杭州天气,反转再反转?这波升温逼近20℃,然后又是大降温,或有雨雪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方力 通讯员 靖豫杭

2021年的第一个10天,浙江的天气有些不寻常,不仅降水偏少,而且气温偏低。

今年以来(1月1日至10日),全省平均降水量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93%;全省平均气温3.2℃,比常年同期偏低2.9℃。

冷到极致之后,气温触底反弹。这两天的气温正在很努力往上爬。

受弱冷空气补充,明晨最低气温会略有下滑。明天早晨仍有冰冻,山区:零下4℃到零下6℃,有严重冰冻;其它地区:零下1℃到零下3℃,有冰冻。明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在9-11℃。

(西溪街道的居民李福宏拍摄的三九天,西湖盛产“珍珠”啦)

中国天气网称,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将显著回暖。华北最高气温重返10℃,江南多地或接近20℃。到周四周五,南京、杭州、长沙、南昌等城市,会有春天般的温暖。

省气象台预计,16日也就是本周六之前,我省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据今天最新资料反映,预计15日最高气温接近20℃的可能性大。

不过升温的脚步,在最高气温上显露明显一些,每天大约有2-3℃的升温,而最低气温上浮幅度小些。

除了午后感到暖和外,早晚寒冷仍需做好保暖。

浙江的天空,云层依然难现,预计到15日为止,都是晴天相伴。升温配上晴天,大家要好好珍惜。

因为16日白天,新一轮强冷空气又要来刷存在感。

不仅有明显降温还会有降水,预计在双休日(16-17日),冷暖气流交汇产生凝结,部分地区会出现弱降水。

到18-19日云层退去晴空再现。但是由于夜间晴空辐射冷却作用,最低气温更易下降到极致。

毕竟还在“三九四九”,看来13-15日的这波回温,只不过是新一轮冷空气的前奏。

中国天气网称,15日至18日,这波冷空气影响西北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带来明显大风、降温天气,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及江南等地,有雨雪过程。

省气象台表示,至于这轮冷空气是否会达到寒潮级别,大家拭目以待。

所以升温让你缓一缓后,寒冷依然将是主角。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