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学前教育行业协会成立

图片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德胜)2021年1月10日,攸县学前教育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举行。攸县教育局领导班子、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学校分管副校长及该县154所幼儿园园长代表和幼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攸县学前教育行业协会成立大会预备会议,攸县督学主任丁泽中通报了行业协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通过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理事单位。会议组织审议了《攸县学前教育行业协会章程》,并通过了《攸县学前教育行业自律公约》。
第二阶段为攸县学前教育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攸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游晓素同志宣读了成立批复文件;丁泽中通报了预备会议情况。
随后,新当选的行业协会会长邓民安就全县的学前教育现状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报告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邓民安表示将从“搭建平台、打造环境、树立典范、一园一品”四个方面来助力攸县学前教育的发展。在今后五年将实施"三名"工程,即名师、名园长、名园。
会上,株洲市学前教育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亮辉肯定了攸县学前教育的累累硕果,他表示,攸县学前教育是一支有速度、力度、宽度、高度和温度的队伍,在社会各届的共同努力下,将建立“学习共同体、成长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攸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胡建雄对攸县学前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进一步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地位;进一步明确学前教育发展方向;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发展水平。
攸县副县长王天来要求全体幼教从业者,认真践行《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构建攸县学前教育新体系。
株洲市学前教育协会会长鲁立彬也对攸县学前教育提出希望,希望促进乡村和城市幼儿园均衡发展,希望协会依法依规、依章程开展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