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县税务局文明单位创建结硕果

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彪)近日,笔者获悉,国家税务总局古丈县税务局,被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复查确认为全国文明单位。
近年来,古丈县税务局在省、州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文化浸润、实干兴税”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
完善机制 为文明创建培根
古丈县税务局专门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实行“一岗双责”。定期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交流工作经验,共解创建难题,确保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始终将文明创建工作与税收工作相结合作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把文明创建工作与税收工作同步推进,坚持党建、税收、绩效考核和文明创建相融合。
党建引领 为文明创建凝心
创新宣传手段,以微视频作为宣传新载体,拍摄《初心》、《春风来了 扎西泰》等微视频,演绎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矢志不渝的初心;联办“书记党课”,开设“支部党课”,拓展“特殊党课”,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补足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分别以“爱岗敬业”、“治学修身”等为主题举办道德讲堂,掀起了凝聚正能量、传递真善美的热潮。
文化浸润 为文明创建铸魂
突出古丈特色,挖掘古丈“茶”文化底蕴,提出“以茶励志、以茶立德、以茶力行、以茶利民”的古丈税务文化理念。积极倡导清廉的税务廉文化,在办公区醒目位置张贴反腐倡廉宣传图片,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税务廉文化氛围。倡导勤俭节约,打造节约型机关,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弘扬以和为贵的税务家文化,开展以“和”为主题的家文化活动,宣传推介和美家风,以和谐温馨的氛围熏陶人,凝聚基层干部队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