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凝冻 保民生】关岭:道路结冰实行交通管制 部门联动深夜冒雨送温暖

连日来,受低温凝冻天气影响,关岭自治县境内部分高速路段出现大面积结冰,相关部门立即实施交通管制,确保群众生命安全。200余辆车辆从关岭各高速路口下站滞留关岭,关岭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永宁镇政府等联合组织人员为滞留人员发放应急物资,在寒风中送去温暖和关怀。

“我们是应急管理局和当地政府的,怕你们饿着给你们送点食物,你现在要不要吃泡面啊?还有水和饼干。”

从1月9日晚上9点实施交通管制开始,许多车辆陆陆续续从沪昆高速永宁收费站下站,在公安民警现场引导下,200余辆车辆沿着320国道永宁段、高兴大道有序停靠。同时,关岭自治县应急管理局紧急调配物资送达现场,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永宁镇政府等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冒着寒风细雨,为沿途停靠车辆发放泡面、纯净水、饼干等应急物资,直至凌晨两点,物资发放依然还在有序进行。

客车师傅申伟群说:“我是湖南跑昆明的大巴车司机,因为天气情况,昨天晚上沪昆高速实行交通管制就在永宁段下高速了,关岭县人民政府各位领导带领一大批同志给我们送来开水、泡面,给我们送来了温暖。此次滞留车辆200余辆,人员300余人。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与司乘人员沟通交流,仔细询问需求,全力提供服务,并提醒驾驶员要注意安全。”

关岭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鹏说:“目前我们应急局对后勤物资保障已经准备充足,一旦发生低温凝冻天气,我们将会把生活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位,发放到滞留人员的手中。同时我们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供稿:关岭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茂堂

监制:文静

编审:杨化芳 编辑: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