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百色工作组在田林县召开学习会

2021年1月8日下午,广东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百色工作组在田林环球酒店20楼3号会议室召开深圳市选派赴百色市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集体学习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广东第二扶贫协作组副组长刘得胜主持会议,深圳市派驻百色市10个县(市、区)扶贫协作挂职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得胜副组长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随后,各县(市、区)扶贫协作挂职领导就文件学习心得结合本县脱贫攻坚和扶贫协作工作实际交流了经验,并提出未来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

会议认为,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个方面主要目标,提出了12个方面重点工作方向。之后,党中央、国务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又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细化了工作目标和任务。今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东西部协作的内容和方式也会有新的要求和变化,也将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各县(市、区)必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思想、政治和工作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奋进,迎难而上,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