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专家助力田林旅游产业开拓发展

2020年10月,作为“乐龄百色 助力发展”项目农技帮扶专家的顾大公教授级高工来到田林县农业农村局。与杨局长、蒋主任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后,围绕田林县“旅游活县”的战略方针,确定以旅游宣传为目标,挖掘田林的山水旅游景点、红色革命老区及历史著名事件“西林教案”的宣传点、特色农业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亮点,用文字和APP的形式宣传田林、助力田林发展。

顾大公教授退休前为深圳华联发展集团质管部经理,在硅酸盐、经济投资管理领域有丰富的理论与实操经验,曾获国家化工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经贸委优秀论文二等奖。退休以后一直为社会默默奉献自己的才智,多次参加“银龄行动”,成绩突出,2015年被评为“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

顾教授踏遍了田林的山山水水勘察自然景点,万鸡山森林公园、西林教案发生地、者达移民村、周马大峡谷、浪平姬松茸基地、利周乡灵芝培育基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埋首图书馆查地方志,了解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走访公安局、卫健委老龄办查询数据。顾教授制作了田林自然旅游景点的PPT和小年糕视频宣传田林旅游,重点宣传田林特色农业基地,把宣传特色农产品和旅游结合起来。这种民间方式的宣传是对广西电视台的“在希望的田野上——田林篇”的一种有力的补充。

截止目前,顾教授已在《粤桂扶贫通讯》上发表了《田林的特殊农业增添了旅游的内涵》等四篇文章。下一步计划抓住各景点的独特之处撰文,以利于旅游策划和招商引资。

顾大公教授做乡村旅游策划培训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田林旅游产业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勇开拓,砥砺前行,全力打造桂西生态文化旅游板块。基础设施不断得到完善,在星级体系建设上也实现了较大的突破。祝愿田林早日建设成名副其实的百色“后花园”!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