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宾川】看望慰问抗战老兵,“耄耋英雄”忆峥嵘岁月!

图片
图片
近日,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史强一行,来到州城镇山岗村委会新庄村,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徐长寿,送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大理州中国抗日远征军健在老兵慰问金1000元、内蒙古云曙碧公益事业基金会慰问大理州健在抗战老兵惠助金8000元,总共9000元慰问金,并代表县委政府及基金会向他致以亲切地问候和祝福,把党和国家及社会的温暖关怀送到老战士心坎上。
图片
图片
现已93岁高龄的徐长寿老人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失去的左眼、身体的伤痕和胸前的军功章,无一不深深镌刻着那些浴血奋战的岁月。
图片
在抗战老兵徐长寿家中,慰问组与老人及其家人围坐在火炉边亲切交谈,感谢老人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贡献。并详细询问老人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
图片
对于慰问组送上的慰问和关心,老人深表感谢!回忆那段峥嵘岁月,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确实应当加倍珍惜。临行前,大家纷纷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图文/张鸿灵
编辑/李皓雯(实习)
责编/欧阳王
审核/朱晓天
终审/杨凤云 吴洪彪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