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交投集团会泽分处:破冰除雪 情暖人心

掌上曲靖讯连日来,受寒潮天气影响,会泽县境内气温骤降,夜间最低气温降至-9℃。强降温天气导致银昆高速会泽段桥梁及路面出现冰凝现象,影响司乘人安全通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对灾情,云南交投集团会泽分处迎寒而上,立即启动冰雪灾害应急预案,加强道路巡查力度,值班人员分班上路,实时观测气温,及时掌握路面结冰情况。联合高速交警、路政及养护单位对全线结冰路段采用机械撒布融雪剂作业,对冰凌严重的邱家垭口大桥、哨牌大桥、甘松林大桥等路段进行重点撒布,隧管员对机械撒布效果不明显的路段进行人工撒布,及时解救被困车辆,确保受阻车辆安全通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雨雪天气下,分处组织应急人员对因凝冻滞留在跑马坪隧道、胡家地隧道的驾乘人员开展暖冬行动,驾驶员及乘客发放水、小面包、饼干、土豆等应急救援物品。沿线收费站,在做好车道保通的同时,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路况、路线咨询,对冰雪天气滞留在站点附近的车辆,站点24小时提供免费开水,修车工具、食品、药品等便民服务。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云南交投集团会泽分处共投入抗冰保畅机械设备台班135台次,抢险人员645人次,撒布融雪剂105.6吨,送去暖心食品230余份,全线抗冰保畅工作推进有序。
张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