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敬斌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敬斌带队深入区人民医院双井寺院区、区疾控中心、区医疗卫生物资储备库、海子街镇卫生院、麻园街道杨家塘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疫情防控“九项能力”建设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副区长蒋叶俊、夏冬,区政协副主席成名伟,七星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尚万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

▲在区人民医院双井寺院区发热门诊督导

在区人民医院双井寺院区,胡敬斌来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点、隔离病区,详细了解接诊流程、医疗防护、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和“第一线”。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规范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加强对发热门诊、发热通道、隔离病房的规范化、精细化设置和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督导

在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胡敬斌实地查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仪器配置和功能布局,详细询问运行情况、人员配备情况、样本接收操作流程等。他指出,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要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加强对一线检测人员专业培训,规范各项操作流程,确保检测的安全性和精准度。区疾控中心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业务指导,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水平和效率。

▲在区医疗卫生物资储备库督导

在区医疗卫生物资储备库,胡敬斌详细了解防护用品、医疗器械、消杀用品、药品等防疫物资储备、管理、调运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区卫生健康局要综合分析把握防疫物资需求,规范好采购、调配、发放等环节,及时调整充实储备品种规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物资供应;要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库的安全的管理,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确保防疫物资管理规范有序。

▲在海子街镇卫生院督导

在海子街镇卫生院,胡敬斌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卫生院就诊流程。他要求,要按照标准加强监测和动态管理,做好来院病人预检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加强医务人员自身防护,优化医务人员调配,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和疫情处置能力。

在麻园街道杨家塘社区,胡敬斌详细询问社区基本情况、流动人口排查、社区健康管理、防疫力量等情况。他指出,社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扎实做好重点人员识别,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隔离管控政策,健全完善“十户联防”群防群控机制,严防死守社区第一关口,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在麻园街道杨家塘社区督导

检查中,胡敬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和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大。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务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防死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整合各类医疗资源,严格落实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切实做到“人”“物”同防,筑牢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总监制 | 敖祥

监制 | 黎秀禹 终审 | 向昆鹏

编审 | 穆立坤 编辑 | 陈丽

记者 | 张广为

新闻热线 | 0857——8345777

点亮和,扩散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