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军队出内鬼?美议员要求军方审查就职典礼的国民警卫队员是否同情示威者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美国“军事”网站10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一名成员和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Ryan McCarthy)在紧急情况通报会上透露了派遣国民警卫队前往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围困现场的紧张时间表以及随后采取的措施的新细节。其中曾要求军方对部署在就职典礼的国民警卫队员进行审查。
图片
报道称,1月10日下午,美国科罗拉多州众议员杰森·克劳公布了当天早些时候他与陆军部长麦卡锡通话的内容,详细说明了在美国国会大厦被包围期间美国国防部发生的事情,以及军方目前如何计划当选总统拜登1月20日的就职典礼。
报道称,麦卡锡告诉克劳,根据数据显示,在美国国会大厦遭到袭击后,至少发生了25起国内恐怖主义案件,有包括枪支、爆炸装置和燃烧瓶在内的武器被找到,“这表明一场更大的灾难被避免。”克劳对麦卡锡表示,一些退伍军人已经被确认为骚乱的参与者,应该对他们进行调查。他还提出了一个不寻常的要求:陆军刑事调查司令部应审查为就职典礼部署的国民警卫队部队,“以确保部署的成员不会同情国内恐怖分子”。
报道引述报告的话称,“麦卡锡部长同意了采取额外措施”。另外麦卡锡还补充说,如果高层允许,他愿意就骚乱事件和安保准备工作公开作证。
据此前报道,有人认为,美国国防部在骚乱发生后数小时内都未能及时派出军队赶来增援,当地警察也多次被人目击不作为,种种迹象令人怀疑是有人故意让示威者闯入美国国会,这引发了各界对警方和军方在骚乱中的作为发起调查的呼吁。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