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县科才镇与河南县优干宁镇签订生态治理修复协议

图片
图片
为有效恢复克其合茶卡滩草原植被和草原生态功能,增强草地生产能力,推进生态畜牧业发展,实现草原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1月8日,夏河县科才镇与青海河南县优干宁镇在夏河县签订了克其合茶卡滩公牧区草原黑土滩生态治理修复协议。两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两委”成员参加签订仪式。
克其合茶卡滩公牧区草原黑土滩属于夏河县科才镇和青海省河南县优干宁镇两镇公牧区,近年来由于双方农牧民群众过度放牧,草原退化、沙化严重,并有逐年扩大的趋势,严重威胁到了共用草场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急需进行生态治理修复工作。签订两镇生态治理修复协议将切实改善克其合滩草原生态,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图片
签订仪式上,两镇主要负责人及村“两委”班子代表为两镇长久以来和睦相处、共同维护边界稳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此次签订生态治理修复协议后,两镇将坚持以“边民和睦、和谐共建、社会稳定、齐抓共管”为宗旨,全面协同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繁荣”友好乡镇,坚决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不断巩固两镇良好生态保护的基础上,坚持和完善镇村两级领导“生态保护”责任制度,协调配合实施好合茶卡滩公牧区草原黑土滩生态治理修复工作。
图片
科才镇科才行政村支部书记交巴说:“科才镇和优干宁镇签订了为期3年的克其合茶卡滩生态治理修复协议,此协议主要以民族团结为根本,加强了生态治理修复,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落实了草原生态修复政策。”
图片
扎西东知是青海河南县优干宁镇德日隆行政村支部书记,他说:“此协议以民族团结、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等各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我认为双方要好好遵守协议内容。”
记者 索南才旦
编 辑/卓玛草 责 编/陶晓琦 何夏艳
审 核/道 吉 监 制/祁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