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金华磐安90后退伍军人两次“出击”救了4人

“感谢你,救了我们一家。”近日,刚出院的磐安市民羊女士来到新渥街道办事处,向街道纪委委员、人武干事陈一民表达感激之情,并送上“助人为乐 大爱无疆”锦旗。

去年11月23日晚上6时许,刚吃完晚饭的陈一民前往新渥街道屋楼村开会,路过迎宾路时发现一起车祸,现场围着许多人。陈一民见状立即停车,查看后发现一个年轻男子捂着腿躺在地上,数米外一名年轻女子一边捂着手臂一边抱着一个约两岁的孩子,小孩子脸上鲜血直流。

考虑到晚上气温较低,还下着雨,陈一民马上组织周围群众将一家三口,扶到自己的车上,并开车送他们到医院。送往医院路上,小孩疼得哇哇大哭,陈一民打开车内的儿歌放给孩子听。到达磐安县人民医院后,他第一时间跑进急诊室找医生,并与护士一起推着病床出来运送伤者。给小孩包扎伤口时,他协助医生清理创伤。直到所有受伤人员得到妥善处理和双方当事人家属赶到后,他才放心离开。医院诊断结果显示,男子左手骨折,女子右臂骨折,小孩额头划伤一条裂缝并且身上有骨折。

陈一民是一名90后退伍军人,从部队退伍后回到家乡工作,热心的他并非第一次做好事。有一次上班途中,陈一民路过冷水镇大溪村路口时,看到一个老人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上,三轮电动车被撞飞。老人的老伴也坐在地上不知所措,好在没有受伤。路过事发现场的他,第一时间开车送伤人老人去医院。事后,老人家属给他送来印有“人民好公仆 救死扶伤”的锦旗。

同事和村民们说,陈一民不光工作认真、责任心强,同时也是一个性格开朗、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人。“以后遇到类似情况,还会豪不犹豫地冲上去救人。”陈一民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和街道工作人员,帮人助人,理所应当。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金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