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免费耍雪地图来了 成都周边16地任你选

玩雪、赏雪、登顶邂逅日出......成都周边就可以满足你的这一“愿望”,而且还是免费的哦。
日前,成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向广大游客推出了16个成都周边一到两小时车程免费耍雪的地方,周末就可以出发。
崇州·琉璃坝
图片
琉璃坝,崇州每年最先下雪的地方,12月上旬就迎来了初雪。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8%+,树木葱郁,漫步在山林之间仿佛走进了林海雪原。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鸡冠山乡琉璃村。
最佳玩雪时间:12月上旬-1月下旬。
崇州·鸡冠山
图片
鸡冠山属于国家级森林公园,拥有成都境内最高的雪山草甸,浪漫的雪景和清新自然的森林幻化成一片一片的冰雪森林,好看又好拍。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崇州市鸡冠山乡境内。
最佳玩雪时间:12月上旬-1月下旬。
彭州·小天台山
图片
地处彭州境内的小天台山,系龙门山系南段茂汶、什邡间九顶山脉之支脉,在这里除了耍雪赏雪,还能登顶邂逅日出云海,很惊艳。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通济镇境内。
最佳玩雪时间:11月下旬-2月上旬。
彭州·蟠龙谷
图片
蟠龙谷还是个没有开发的景区,一直保留着最原始的风光。顺着河谷往里走,所有的石头都变成了“白蘑菇”,随手抓一把,就能打雪仗。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小鱼洞镇杨坪村。
最佳玩雪时间:12月下旬-2月上旬。
彭州·九峰山
图片
九峰山算是距离成都最近的耍雪胜地之一,下雪时间也比较早,海拔1200-4500米左右,铺满雪的树枝交错在一起,像极了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西北部大宝乡。
最佳玩雪时间:12月-2月上旬。
彭州·红岩山
图片
红岩山,是一个没有经过开发、纯天然的地方,蓝天白云下,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被称为离成都最近的“雪乡+虎牙冰瀑”综合版。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
最佳玩雪时间:11月下旬-2月上旬。
彭州·白水十八湾
图片
一入冬,白水十八湾里面的树林植物就渐次披上雪装,银装素裹,各有风情,是不可多得的耍雪、拍美照、赏雪好去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镇彭白路。
最佳玩雪时间:12月中旬-2月上旬。
彭州·通济镇大坪村
图片
一个一下雪就很静美的村落,红屋白雪相得益彰,落光了叶子的树杈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堆满了可爱的雪球。
地址簿: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通济镇大坪村。
最佳玩雪时间:12月下旬-1月下旬。
彭州·燕子沟
图片
燕子沟,是距成都最近的可以欣赏冰瀑的地方,山顶的冰瀑高约40-50米,宽约10米,气势磅礴倾泻而下,形成形态各异的冰柱,犬牙交错,相当震撼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镇宝山村。
最佳赏雪时间:11月下旬-2月上旬。
彭州·玉兔山
图片
玉兔山,在龙门山镇湔江山地公园内,与宝山温泉隔河相望。积雪较多,基本都可以达到脚踝的位置,简直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冰雪世界。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镇(国坪村村委会后面那座山)。
最佳赏雪时间:12月下旬-1月下旬。
彭州·龙珠谷
图片
龙珠谷地处湔江河支流,河道较浅,水流平缓,河床上铺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块。这里夏可以戏水纳凉,冬可赏雪玩雪,得天独厚的条件无可比拟。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小鱼洞镇北部。
最佳玩雪时间:12月下旬-1月下旬。
金堂·老牛坡
图片
老牛坡是龙泉山脉主峰之一,也是金堂县最高峰,海拔1048m,很轻松便可登顶耍雪。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栖贤乡。
最佳玩雪时间:12月中旬-1月中旬。
大邑·千佛山
图片
大邑千佛山景色算不上美,但是胜在方便和人少,山脚下不远就有温泉酒店,是个十分不错的周末游好去处。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花水湾镇千佛村。
最佳玩雪时间:12月下旬-1月中旬。
大邑·雾中山
图片
大邑雾中山,海拔1800米左右,雪后漫山银装披挂,大地覆盖了一层白霜,远处大片的原始森林也形成了超美的雾凇景观,恍如世外秘境。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雾山乡
时间:12月下旬-1月中旬
都江堰·赵公山
图片
赵公山是离成都最近的高山,最高峰海拔2434米,被称作成都户外第一山,雪多且厚,只是需要有点体力才能登个顶。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赵公路西龙凤村。
最佳玩雪时间:12月上旬-2月下旬。
都江堰·龙池森林公园
图片
龙池,位于成都西北部,是国内20个重点国家级森林公园之一,入冬后的这里冰雪覆盖、银装素裹,爬山、看雪、玩雪一律俱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龙池镇。
最佳玩雪时间:12月下旬-1月下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