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鸭子来啦!衡山县城湘江边数只野鸭戏水觅食

图片
一群野鸭却逆风而上,在水中欢快地嬉戏觅食。
图片
水中的野鸭。
图片
野鸭张开翅膀,两脚离开水面低飞数十米,带起一条长长的水波。
红网时刻衡阳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彧 记者 宋美君)“太惊喜了!以前我只在乡下的水库里发现过野鸭子 ,在城区边的湘江水域,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野鸭子。”摄影爱好者颜益平在湘江衡山县域段摄影时,惊喜地发现一群野鸭却逆风而上,在衡山大桥下欢快地嬉戏觅食。看到这一幕,她迅速把手上的单反换上了长焦镜头,沿河对野鸭进行追拍。
眼下正值冬季,虽然是晴天,湘江河面却还是寒风凛冽。数十只野鸭分散在河面上觅食。它们有的一个猛子扎到水下,一会儿从另外一片波光粼粼的水域钻出;有的张开翅膀,两脚离开水面低飞数十米,带起一条长长的水波。它们朝气蓬勃地在水面游玩,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寒冷。
“我觉得还是禁渔禁捕和河长制起了很大的作用。现在我们经常在湘江河边拍摄景色,感觉湘江河水的颜色一年比一年好看。环境好了,水质变好了,你看,野鸭子就来了!”颜益平用手中的相机,欣喜地拍下了这一幕。
衡山县地处湘江中游,水域宽广,湘江干流全长64.85公里。近几年来,衡山县科学规划,切实改善河水生态环境,规范有序推进各项禁捕退捕工作,严格河道监管和执法,重拳治理水污染,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以有力的举措和过硬的成效,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和河长制,让衡山这一江碧水长流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