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车辆侧翻 原因是猛打方向急刹车

导语

冬季行车一定要谨慎驾驶,不当的驾驶操作极易引发车辆侧翻。近期在环乌高速公路发生了2起车辆侧翻事故,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打方向、踩刹车“双管齐下” 货车侧翻高速

2021年1月9日20时20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西大队接报警称,G30连霍高速往奎屯方向苏州路立交桥路段有一辆货车侧翻,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侧翻货车占据第一车道无法移动,车辆内装载的钢筋、铁片等物品散落一地,驾驶员刘某回忆道:“我本来在第三车道正常行驶,这时我观察到旁边第四车道的大货车要超车,我就一紧张,不自觉地向左打了一把方向,同时踩了刹车,我的车就开始侧滑,然后侧翻在第一车道。”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清理,两小时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寒夜货车侧翻 新疆高速交警立即救援

2021年1月9日02时30分,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拉泊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装载蔬菜的货车在G30连霍高速西山往吐鲁番方向3598公里处侧翻,车辆占据第一车道无法移动,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进一步了解得知,驾驶员王某拉着一车蔬菜前往九鼎方向,当时天空正在下小雪,路面很滑,在行至九鼎市场匝道口时,王某因车速过快加之向右变道,车辆发生了侧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我如果开车慢一点,到路口提前变道,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怕。”王某心有余悸地说道。民警对王某进行劝慰,同时帮助王某将散落在高速公路上的蔬菜一箱一箱转移到转运车上,寒冷的冬天让民警的口罩、眉毛和警帽覆上了一层白霜,半小时后,事故现场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临走时,王某连声对民警致谢,民警也叮嘱王某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新疆高速交警提示:雪天路滑,车辆突然加速、减速、转向,都可能引起侧滑。广大驾驶员行车时,请保持低速匀速行驶,掌稳方向,切忌在出现侧滑或甩尾时猛踩刹车。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发生故障,请拨打报警求助电话12122!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