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温州新玩法!给你不一样的打卡点~

为大力培育文化和旅游新业态,推动文化、旅游与工业、农业、中医药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2020年度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基地(集聚区)名单近日出炉,我市新增1个省级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2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个省级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1个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浙江省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

平阳南雁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

南雁荡山 杨冰杰 摄

平阳南雁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位于平阳县西部,自然风光旖旎,人文鼎盛,民风淳朴,境内有南雁荡山东西洞和碧海天城两大景区。

该区8个行政村实现A级景区村全覆盖,其中3个为3A级景区村。该区堂基村为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省级宜居示范村;笠湖村是省级特色精品村、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溪南村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该区经营户已达195家,其中招斌土鸡被评为省星级农家乐,会文谷获评浙江省四星级农家乐、浙江省旅游采摘基地,堂基农家乐获评特色旅游客栈。

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浙江四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瓯海区)

浙江四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文创产业发展为核心,集文创项目规划、品牌及IP塑造、文创产品开发设计、文创项目商业运营、文旅产业整合及文创项目孵化为一体的生态型文化企业。

四目文化专注推动文创与城市礼物、文旅市场、红色旅游、农特产品、非遗文化、博物馆、宗教文化、礼赠市场、轻工时尚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已经形成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创意礼品销售、商业项目运营三大独立运营版块。

图自:simo四目文化

温州瑞丰文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鹿城区)

温州瑞丰文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温州瑞丰控股集团旗下的第十家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文化创意、教育服务、项目转化等内容的创新型公司。

在创意策划板块,瑞丰文创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创立城市产业合作转化平台温州城市会客厅,进行文化创意策划和方案落地,引进价值IP和布局招商引资。

在教育服务板块,瑞丰文创在美国、日本、韩国建有资源引进工作站,搭建托班,少儿编程、悦读小剧场等培训的教育服务体系,打造专业教育平台——乐睿童少儿教育。公司在成立一年时间里,先后获得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温州市重点文化企业等称号。

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

利济医学院(瑞安市)

利济医学院是我国第一所采取欧美办学制度和方法开办的新式中医学校,创建于清光绪十一年(1885),被列入国家文保单位。其由陈虬、陈黻宸、陈葆善、何迪启等为了改良维新主张所办,传授中医理论和临床习践。院内附办医院、学堂,由门屋、东西厢房、主楼、中草药圃组成,约2000平方米。

陈虬,我国近代著名改良派思想家,造诣很深的中医师,同时也是利济医学院主要创始人之一,学堂主讲、院长,著有《治国通义》《瘟疫霍乱答问》等。1895年,由陈虬主持筹办的中国第一份校刊《利济学堂报》,是师生倡议变法维新、开展医学争鸣的园地,在全国各大城市及港澳都有发售。

部分史料记载 图自:浙江省中医药学会

利济医学院办学期间,培养了三百余名优秀中医师,同时开启了温州医学教育的崭新局面、浙南各地开办中医学校的风气,是永嘉医派的思想文化在近代的延续,对我国中医事业的发展起过卓越的作用。

玉禾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乐清市)

图自:玉禾庄园

玉禾庄园位于乐清市白石街道中雁村,四面群山环抱,绿化覆盖率高,下临钟前水库,四季分明,为亚热带季风区,是蕴育中药材优质品质的最佳场所。2020年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图自:玉禾庄园

该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特色水果、中药材种植为基础,从产业链延伸打造玉禾庄园农业观光园总体概念。基地南区主要以发展创意农业、农耕体验、拓展实训区、旅游观光、亲子娱乐、度假养生等功能板块为主,北区正在规划设计以休闲、度假、茶文化为主题的民宿体验区。

滑草道 图自:玉禾庄园

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浙江百强乳业有限公司(瑞安市)

图自:瑞安文旅体资讯

浙江百强乳业有限公司位于温州市瑞安市陶山镇,创建于1997年,是一座绿化率高、环境与生产设施高度和谐的现代化花园式的乳制品加工企业。

图自:瑞安文旅体资讯

该公司公司现有员工100余人,产品有炼乳、调味料、含乳饮料三大系列乳制品,曾获2020年第59届国际蒙特奖银奖、“中华老字号”称号、国家级“绿色工厂”、2019年度中国乳业社会责任典范企业、“浙江老字号”称号。

图自:瑞安文旅体资讯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温州文旅资讯、simo四目文化、瑞丰控股集团、浙江省中医药学会、玉禾庄园、瑞安文旅体资讯

你的每个赞和在看,小布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