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通报!石家庄今日新增确诊16例!明日启动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1月11日,石家庄市召开第七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11日0~12时,石家庄新增确诊1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在发布会上通报,1月11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
1月2日至1月11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5例,无症状感染者204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
石家庄明日启动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在发布会上介绍,石家庄中高风险地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启动,明日(1月12日)启动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石家庄疾控:
重复检测可很大程度避免漏诊;
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采用多混一采样方法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所所长高伟利说,在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共采集标本1025万余份,检出阳性354份,检出率万分之0.35,但还存在一定潜在风险。影响核酸检测的因素很多,比如检测试剂的灵敏度,样本取样过程,实验室检测等。重复检测可以很大程度避免漏诊。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采用多混一的采样方法,目的是提高效率,保障短时间内完成大量检测。
阻断疫情传播!石家庄设置141处管控岗点
石家庄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马立新在发布会上通报,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根据上级整体部署,做到了警力部署紧随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疫情,各项工作围绕疫情,筑牢防线履行了交通检疫主力军的职责。在省会主城区高速路口、环城警务站各县市区设置141处管控岗点,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管控岗点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突出重点,强力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以及医疗防护物资、居民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等应急运输车辆安全畅行。
辱骂防控执勤人员,高邑县公安局退休副局长被处罚
石家庄市宣传部副部长樊振宇在发布会上通报——
2021年石家庄高邑县文化苑小区韩某某,66岁,退休前系县公安局副局长,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劝阻,强行外出,并辱骂防控执勤人员,造成不良影响,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韩某某已认识到错误,写出致歉信,向防疫执勤人员道歉,并得到谅解,韩某某身为中共党员,其行为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除了以上发布会的内容,
河北还有两地发布最新通知
↓↓↓
保定曲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执行居家7天防控措施
曲阳全员核酸检测 执行居家7天防控措施
1月11日,保定市曲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称,鉴于周边出现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为做好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从即日起,对该县所有常住和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通报明确,全县农村(社区)、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个村(社区)、小区设立核酸检测点,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居民一律居家,暂停一切不必要出行和聚集活动;全县公园广场、村、小区等公共活动场所暂时封闭,城乡公交车暂时停运,非保障民生类服务性行业暂停营业;快递外卖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原则上外地过往车辆绕行城区;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由乡村(社区)、小区、包联单位联系采样人员,进行上门采样;核酸检测完成后,各村各小区要严控人员进出,严格执行居家7天防控措施;外出返家的必须持有“河北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廊坊固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固安县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告知书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经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决定开展全县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 2021年1月11日15:00开始,全面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检测费用由县财政全额承担。
二、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广大城乡居民,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按照乡镇(园区)、主管部门统一安排,按时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务必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调度,全程佩戴口罩,坚守一米线,做好个人防护。
三、广大城乡居民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积极配合支持核酸检测工作。对干扰、阻碍检测工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固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1日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持续关注最新消息!
转发、扩散,让更多人看到!
图片
温馨提醒
点击“河北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二级菜单“核酸检测查询”
即可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张蕾 部分内容综合自冀时客户端、网信固安
编辑:樊一帆
责编:王亚伟
监制:陈泽惠
更多热文
紧急寻人!河北1地密接者行程轨迹公布!有奖举报未核酸检测人员,河北3地最新通告来了
转发扩散!网上下单无接触配送!石家庄市51家平台提供线上服务
石家庄最新通告!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非本小区人员严控出入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