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厅长樊新中到谷陇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月10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樊新中到谷陇镇调研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黔东南州水务局局长杨世海、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智、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谷陇镇党委书记林乾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文宏陪同调研。

樊新中一行深入到谷陇镇正在新建的青塘水库查看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樊新中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调研了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监管等工作,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保障工程实体质量提出要求。樊新中要求切实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各参建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强化工程建设过程管控;要进一步加强现场施工组织,强化工期节点,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高环保意识,严防水环境受污染。

随后,樊新中一行到谷陇镇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基地调研扶贫产业情况,详细了解该项目的建设规模、生产效益和社会效益,就该项目如何解决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分红问题以及项目受益情况进行了调研。樊新中强调扶贫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成效的有效途径,要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注重着力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要加大对林下产业种植户的扶持力度,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完善利益联结,带动周边群众发展林下食用菌种植,要强化利益联结,完善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市场销售渠道,搭建销售平台,确保产得出、有销路、保增收,真正把食用菌产业做成富民产业。

调研完食用菌产业后,樊新中一行来到谷陇镇脱贫攻坚指挥部看望慰问从省水利厅下派到克麻等村的5位同志,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克麻村83岁的贫困户雷永安和雷庆明等困难群众。在贫困户家中,樊新中为贫困户送上新春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家庭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用好政策,勤劳实干,创造幸福生活。

谷陇镇极贫乡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县水务局、谷陇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 杨昌荣

编辑 | 金虹杰 潘虹

网络编辑 | 伍云航

编审 | 赵军 杨正洪

核发 | 杨德

得分: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