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工地人员被困 保靖消防紧急救援

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龙学敏)1月9日13时50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保靖县迁陵镇府库村一组一人员施工时因石头不慎滑落被压到脚,巨石预计十吨左右,十分硕大,仅靠工地现有设备无法救出,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救援人员抵达事故现场后,经指挥员现场勘察并询问被困人员,了解到该名工人当时正在施工现场挖土,旁边石头不慎滑落导致其腿部以下被压、无法动弹,现场已有医护人员到场为被困人员输送点滴并进行基本救治。

为尽快救出被困工人,指挥员立即下令指战员利用铁锹、消防铲等工具徒手对其腿部位置周围泥土进行清理。由于现场地势陡峭、泥土较滑,指战员接过医护人员手中的输液,主动担当起人力“支架”的作用。随后,指战员将被困人员小心地搬抬出来,并送上救护车。在确认现场安全的情况之下,指战员与现场施工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移交,并下令全员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