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罗定获“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

记者从罗定市获悉,该市近年来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动员全市上下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树立“文明罗定”形象,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品质明显改善,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近日,罗定市被确定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
自2018年以来,罗定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对城市功能配套建设、卫生设施配套建设、道路交通设施改造升级的投入,着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在城区主要街道、绿道及公共场所增设足够的垃圾收集点,新建和改造标准化公厕22座;翻新城区人行道累计2.6公里,改造龙华路路面7.1公里,强化“六乱”整治,更新和规范各类标线、标识、标牌和停车位进行划线,解决多年来的交通安全隐患,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建设江滨公园,为市民提供更高品质的休闲运动场所。
此外,罗定市坚持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在全市深入挖掘和树立一批“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大力宣传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积极抓好文明引导,不断壮大专业性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群众向上向善。
记者:梁湛华 特约记者:曾伟明
责编:潘伟
值班主任:赵军鳗
值班总编:卢利文
罗定获“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