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下得那么深!抗冰保通盐津公安交警比任何时候都认真……

连日来,盐津县境内气温骤降,高海拔地区白雪皑皑冰凌成灾,尤其造成我县盐井镇水田新区、牛寨、兴隆、落雁等乡镇、辖区部分国省县乡及农村道路受阻,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盐津公安交警以雪为令、全警出动,不分昼夜,连续工作,全力以赴开展保畅通工作。
图片
冰雪灾情发生后,盐津公安交警及时启动应对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民辅警一律暂停休假。在第一时间安排警力昼夜值守分别对盐电线(盐津县至四川筠连县)、柏兴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并对各结冰道路抛洒融雪剂融冰保通。
图片
图片
在工作中,交警大队牛寨中队全体民警辅警与各派出所密切配合一道战斗在抗冰雪一线。迎着寒风冻雨实地查看路面通行条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全面组织应对此次降温雨雪天气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以确保警令畅通,落实到位。同时,全警出动,冒雪作战,通宵值守。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和装备投入到路面,实施24小时巡逻值守,确保不发生因路面湿滑产生道路交通事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全体民警、辅警通宵值守昼夜奋战,目前全县各乡镇道路基本全面通行。
图片
图片
遇冰雪天气驾车盐津交警提示您:
1、恶劣天气驾车行驶更要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注意文明礼让。遇天气或路况不佳时,尽量保持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
2、冰雪路面行车务必做到“四缓”,一是“起步缓”,慢抬离合轻踩油门,缓慢起步;二是“转弯缓”,慢打方向,慢速转弯;三是“制动缓”,缓踩刹车,慢慢停车;四是“心态缓”,遇有情况,心态必须平缓平和,冷静处置。
3、提前掌握到达地或是途经地的天气及路况动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稳把握。
同时,各驾驶人要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特别要注意车胎气压是否正常,检查车灯、喇叭、转向、刹车、雨刷器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
信息来源:@盐津交警、盐津融媒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