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今天阴冷降雪,何时开始升温?多条道路封闭,交警提示……

下雪了
今早轿子雪山下起了雪
白茫茫的一片
不少小伙伴都在期盼着城区也能下雪
图片
图片
昆明太华山气象站现少量积雪
图片
图片
今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昆明主城区开始下雪,时断时续,有网友调侃虽然细小如“头皮屑”,但总归没有食言。由于这次过程水汽条件不够好,昆明主城区以雨夹雪或零星小雪为主,盯天空盯仔细点,能看到。
图片
金马坊
雪虽小
可依然阻挡不了市民们激动的心情
朋友圈里
小伙伴纷纷晒主城区下雪的图片和小视频
图片
西山区丹霞路上的小伙伴晒出了接到的雪粒
图片
图片
北市区的小伙伴也发来消息,北市区也开始飘雪花
1月10日,昆明市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从当日20时起启动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图片
今晨8时,滇中及以东大部地区的气温再创新低,特别是滇中地区,昨天还在零度以上的地方纷纷跌破冰点。
图片
以昆明为例,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凌晨2点左右气温降至0℃附近,7点的气温只有零下1.9℃,一直到下午16点,气温也没有爬到0℃以上,冻得人瑟瑟发抖。
图片
那么昆明的阴冷天气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呢?
预计明天,冷空气有所减弱,但云南大部地区仍会维持阴冷的天气格局,滇中、滇东地区的气温比今天略有回升。
后天,随着冷空气的撤离,省内大部升温明显。像是昆明,明天的最高温仅有6℃,后天会回升到14℃左右。
图片
预计本周周一(11日)寒潮天气过程,全市以阴冷有雨夹雪,高山有降雪;12日小雨转多云,其余时段为多云天气。也就是说后天起昆明才会有明显的升温回暖的感觉。
昆明主城天气预报
1月11日,阴有雨夹雪,-~4℃;
1月12日,小雨转多云,-1~8℃;
1月13~15日,多云,3~16℃;
1月16~17日,晴间多云,5~18℃
图片
今天下午,@昆明气象 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图片
图片
【昆明交警】恶劣天气道路管制信息:
1月11日16时:
1.因道路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银昆高速寻甸至呈贡大营收费站、小营收费站双向封闭,呈澄高速全线(小营收费站至澄江收费站)双向封闭,武倘寻高速(禄劝至寻甸)全线封闭;
2.高支队辖区昆曲高速、昆石高速、西石高速、石锁高速、东南绕城高速全线采取交通管制。中心已指令辖区大队对昆石高速小喜村收费站、科技园收费站、王家营收费站车辆指挥疏导分流;
3.机场北高速全线(昆曲高速至渝昆高速段)及白汉场收费站双向进行交通管制;
4.东川大队辖区布格公路K0-K10路段、老昆明至蒙姑K187-K197、因舍线K8-K16、烂泥坪K12-K15路段、蒙铁线新村至太阳谷、巧功高速上行线封闭;
5.石林大队辖区石泸高速下行线K9+100M处、北召公路实施交通管制;石林大队S209蒙铁线长湖大桥路段已解封
6.嵩明大队辖区空港大道、三岔河路段、东核公路、阳先公路嵩明段路面结冰,已双向交通管制;
7.禄劝大队辖区雪山乡乌雪公路、则黑乡卡租村路段封闭;
8.晋宁大队管区晋红高速K0处道路结冰,已封闭;
9.阳宗大队辖区阳先公路李子箐路段道路结冰,已封闭;
10.五大队辖区缪阳线、梁王山道路已封闭。
冬季出行指南
雨雪天道路易结冰、湿滑路段提醒
图片
昆明主城区道路
一大队辖区:
小菜园立交桥上层路段,下雨天气易发生路面结冰情况。
二大队辖区:
S604(小庄立交至昆曲高速) 中有1.2公里长度路段,在冬季易发生路面结冰情况。
六大队辖区:
马澄线至梁王山盘山公路路段,在冬季易发生路面结冰情况。
交警九大队(空港经济区)
一、易结冰路段:
●机场高速铜牛寺大桥路段在凌晨气温较低时易出现道路结冰,路面湿滑,易引发交通事故。
●银昆高速空港东收费站、小团山立交、野毛冲大桥路面有少量结冰,属事故多发路段。
●空港大道对龙河大桥温度较低时桥面易结冰,属事故多发路段。
●哨关大道沿线桥面易结冰,属事故多发路段
●机场北高速转嵩昆高速匝道易结冰,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属事故多发路段
二、多雾路段:
银昆高速杨梅山隧道、野毛冲大桥、小团山隧道、空港东收费站、G213国道张家坡村附近路段、保税区、凌翔街附近路段,在气温下降时,早上5时至9时易发生团雾天气。
十一大队辖区:
东绕城高速公路黄龙箐大桥K2217;东绕城高速公路朱家箐大桥K2216;东绕城高速公路白沙河大桥K2221,两面寺机场高速跨线桥,南绕城高速公路杜家营立交B、C匝道跨线桥K2217,南绕城高速公路罗衙立交,在冬季易发生路面结冰情况。
东川大队辖区:
1、昆绥线K202至K208、汤因线中有1.5公里长度路段,在冬季极寒天气中极易发生路面结冰情况。
2、蒙铁线K96+100M至K90+800路段、箐口村K0至K15路段、兰马线K2116至K2121路段、李子沟公路K6+800至K8路段,冬季雨天容易起雾,视线较差。
富民大队辖区:
一、容易结冰路段(5时至9时30分):
1、京昆线3287公里至京昆线3288公里300米
2、京昆线3291公里500米至京昆线3292公里800米。
二、大雾路段(5时至9时30分)
1、京昆线3287公里至京昆线3309公里。
安宁大队辖区:
1、安禄公路K2801+130至K2804+600段,巴金线K1636+508至K1636+620段为多雾路段。
2、杭瑞高速草铺至禄脿段,凌晨至9时30分易出现大雾天气。
石林大队辖区
一、易结冰路段:
1、省道S209蒙铁线矣维哨至泸西方向者北大桥交界易结冰(K333+0M至K341+500M)。
2、省道S209蒙铁线长湖大桥松园口路段早、晚易结冰(K300+K310)路面存在湿滑。
3、国道G324线路美邑所卜所路段易结冰(K2453+800M至K2455)
二、易起雾路段:
1、省道S209蒙铁线矣维哨至泸西方向者北大桥交界(K333+0M至K341+500M)易起雾夜间19时左右起雾,次日中午12时左右开始散雾,该路段最低能见度在5至10米左右,最高能见度在20至50米之间。
2、省道S209蒙铁线松子园路段(K269+K273)早、晚易起雾。
3、辖区西街口镇矣木公路、老木凹村岔口等路段早晚易起雾。
4、国道G324线路美邑所卜所路段(K2453+800M至K2455)夜间易起雾。
宜良大队辖区
一、易起雾路段:
1、省道S209蒙铁线(K239至K242)
2、省道S209蒙铁线(K258至K261)
3、省道S209蒙铁线(K182至K193)
4、小矣公路:孙家营-团山全线路段
5、小矣公路:小哨路段雾较大,12时以后开始散雾。
二、易结冰路段:
1、省道S209蒙铁线(K239至K242)
2、省道S209蒙铁线(K258至K261)
3、小矣公路:小哨路段
4、福昆线2483+100米水晶坡路段、福昆线2461+800米七星村路段
安全提示:行经上述路段时,遇到雨雪寒潮天气,一定要实时关注天气和道路情况,适当降低行驶速度,加大行车间距。若发生交通事故要合理设置警示标志,人员要及时撤离到安全区域,并立即报警,等待救援。
图片
多雾路段
●银昆高速全路段大雾,能见度150米左右
●机场北高速沿线有团雾,能见度低
●空港大道、嵩昆大道、哨关大道沿线部分路段有团雾,请降低车速,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
图片
安全提示:行经上述路段时,遇到雨雾天气,一定要适当降低行驶速度,适当加大行车间距,合理使用雾灯、双闪灯、喇叭等引起其他车辆注意,谨慎驾驶。雾天行车要尽可能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刮、碰、撞防护栏,避免与路边紧急停靠的车辆相撞。
消息来源:云南网 都市时报 掌上春城 云南气象 昆明气象 昆明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