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平安!新会交警元旦护送的孕妇发来喜讯

1月10日下午,江门交警收到市民吴先生发来的信息:新会交警元旦开辟绿色生命通道护送的孕妇顺利生产,母子平安,目前情况稳定。
图片
今年元旦17时许,一段急促的电话声在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交警大队大泽中队值班室响起。电话那头,吴先生的求救声带着颤抖:“交警同志请帮帮我,我的妻子羊水破了,急着去医院!”
图片
接到报警求救电话后,值班民警陆警官,一面向中队领导汇报警情,一面快速准备出警装备。得到中队值班领导同意后,17时火速带上二名辅警,立即驾驶警车开启警灯、警笛,车载扩音器向着求救者的方向急驰。
图片
求救者吴先生,系新会区司前镇人龙湾村人。新年第一天,吴先生一家人来到会城购物,返回到新会区小泽路段时,妻子突然觉得腹部疼痛难忍,并伴有液体流出,惊吓不已的吴先生只能就近投医大泽医院,但被告知该院并未设妇产科。此刻正值节日外出车辆返程高峰,眼看着路面车水马龙,吴先生匆忙拿起手机,向辖区的新会交警大队大泽中队求助。
图片
和吴先生碰面后,陆警官在拥挤的道路上鸣笛开道,同时向新会公安分局交通指挥中心请求开辟绿波带,为求助车辆开辟紧急生命通道。从新会区大泽镇到新会区妇幼保健院,长约10公里的路程原本需要45分钟。而陆警官带着求救车辆,接连“闯”过11处红绿灯,顺利将孕妇护送至医院,前后只花了20分钟。到达医院后,执勤民警陆警官一行协助医院工作人员将病人抬上担架,快速送至诊疗室。
图片
如今妻子顺利生产,吴先生特意在“江门交警”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分享了这份喜悦,并再次对交警大队表达了感谢。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李霭莹
【通讯员】陈惠珍 殷健哲
【图片】新会交警提供
【作者】 李霭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