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邮合作再升级 便民服务更给力——安陆市新版网领发票系统上线啦!

税邮合作再升级 便民服务更给力

——安陆市新版网领发票系统上线啦!

“贵单位通过网络提出的发票领用申请,我们已经按您的的需求配好发票并寄出……”近日,安陆市税务局通过邮政快递向安陆市孛畈镇水利水产农机服务中心寄送了35份增值税普通发票,成为安陆市新版网领发票系统切换上线后的首笔业务。

新发票邮寄系统切换上线视频培训会

据悉,2021年1月1日起,新版网领发票系统正式切换上线运行,纳税人可以通过新版网领发票系统申请领用发票。

“网上申领、发票邮寄” 的便民服务举措,是安陆市税务局与邮政部门“税邮合作”项目之一,也是为防控疫情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之一。自2019年7月邮寄发票业务开通以来,安陆市税务局共为376户企业邮寄增值税发票53105份,不仅有效缓解了纳税人急需用票之忧,还减少了往返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受到办税人员的高度肯定。

“与以前的网上申领发票系统相比,新版系统有了较大的改善,设置更为合理、功能更为强大,更接地气,实现了发票发放审核、发票发放操作、邮寄订单同步、邮寄状态同步四个自动化。”安陆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到。

税务干部在税务端提交纳税人网上申领发票的流程

“从发票申请到发票送达,不到半天的时间,我在乡镇就收到了发票。” 安陆市孛畈镇水利水产农机服务中心办税人员程后武感受了一把新系统发票申领的“新速度”

新系统的开通,进一步深化了“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适应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信息处理、发票分拣流程比前期缩短80%,自动审核、自动发售替代人工审核、人工发售节省了65%的人力物力,让纳税人申领发票更高效、便捷、安全,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李毅 刘华

编辑:盛雯

审核:吴焱

终审:叶亚玲

出品:安陆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