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90后”小伙电商年销售额超百万!

隆德县的每一个村建一个电商服务站

实现乡村电商服务全覆盖

让村里人跟城里人一样

享受方便、实惠的购物方式

县城能买到的商品

在村里也能买到

隆德县“90后”小伙杨洋

创办“幸福隆德”电商平台

通过“线上平台+村级实体店”运营

网络直播、视频宣传等营销新潮流

承接农村物流配送新方式

统一推销隆德特色农产品、农副产品

“淘”出一条农村脱贫致富新路

“幸福隆德”日均发货量247单

高峰期日销售额近5万元

2020年累计销售额超过109万元

“隆德县山多,村民买粮油或日用品坐车也得花近两个小时到镇上,要么等到集市开放的日子再去买,很不方便。”2016年,杨洋从北京返乡创业,看到淘宝、阿里巴巴等电子商务火热兴起,而隆德县没有1家电商平台,便萌生了做电商的念头。

此时,隆德县返乡创业和精准扶贫利好政策相继出台,免费创业培训,到福建、厦门、江苏等发达省区观摩……杨洋思路大开、信心倍增,回来后便在隆德县创建了第一家电商平台“幸福隆德”APP。

凭着热情和干劲探索建立了“网络+村级电商服务站”运营模式,5年时间快速在隆德县的97个村子建起了电商服务站、15家同城配送超市,聘用13名员工和100多名村级负责人负责收购、销售隆德县各企业、村民的特色农产品,配送村民日常生活用品。

“六盘优良酸辣粉6桶,20元”“六盘灵草果粒3罐,17.9元”“杨河农家自种洋芋10斤,拼团价8元”……电脑前,不一会儿有52个订单像雪片一样传到平台上。

在隆德县城关镇电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重、打包、贴单……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经过一两天,这些货品就可以送达隆德县内消费者手中。

“山村的商品不能比城里的贵,通过薄利多销,更好地留住客户。”“村里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村级配送员要直接送货上门。”“贫困户养的生态鸡、家养兔,自家产的鸡蛋、种植的小米、荞麦、豌豆等绿色无污染产品优先收购”……花样繁多的贴心服务,受到村民们的称赞。

“多亏县里的电商扶持好政策。”杨洋深有感触地说。隆德县电商技术人才少,刚开始销售渠道没有打开,运转资金也十分短缺,“幸福隆德”平台几度陷入困境。就在杨洋为资金难题一筹莫展的时候,隆德县城关镇和村集体及时补贴资金20万元,疫情期间又补了13.5万元,在隆德县政府的精准帮扶下,杨洋加大产品宣传、策划、推介,客户数量渐渐增加,销售额也得到持续稳定的增长。

(来源:综合宁夏日报、隆德发布)

编辑:王彤 责编:王平花 审核:杨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