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阵风最高达9级!

中卫市气象台2021年01月11日15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请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做好防风、防火、防沙工作。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4.机场、高速公路等单位应当采取保障交通安全的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银 川: 晴间多云,西北风4级,气温-12到7度。

石嘴山:晴间多云,西北风5级,气温-16到6度。

吴 忠:晴间多云,西北风5级,气温-8到8。

中 卫:晴间多云,西北风4级,气温-13到8度。

固 原:晴间多云,西北风4级,气温-11到6度。

温馨提示: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银川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固原市北部和吴忠市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部分地区阵风7到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请注意做好防风、防火、防沙工作。

来源 :中卫天气 、宁夏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