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冬训|锤炼作风 提升能力

七师胡杨河市
爬冰卧雪砺精兵、实弹射击强本领。这段时间,七师胡杨河市掀起民兵大冬训热潮,参训民兵严格按照要求,提升理论水平,磨炼军事技能,不断增强维稳戍边过硬本领。
(兵团卫视)
一师阿拉尔市
连日来
一师七团组织开展民兵大冬训
训练场上口号声震天
参训民兵士气高昂
进一步提高基层民兵队伍战斗能力
增强军事素养,夯实看家本领
图片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伴随着嘹亮的口号,一支由各连队基干民兵组成的队伍正在进行徒步拉练,他们迎着飘扬的旗帜,迈着整齐的步伐,斗严寒、战风雪、不叫苦、不喊累,以“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了兵团民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
图片
图片
在今年的大冬训中,七团充分利用好职工中的退役军人,积极发挥好他们的部队经验,组织开展军事技能、内务整理、野外宿营、设卡拦防、人员搜捕等科目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阿拉尔发布)
五师双河市
八十一团
近日,八十一团开展民兵大冬训会操演练,检验冬训成果,展现民兵风采。
图片
图片
演练以编制连为单位,民兵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在教官的统一号令下,依次表演了立正稍息、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起步、跑步、立定、敬礼等科目,参训民兵反应迅速,动作标准,闻令而动,体现了较高的组织性、纪律性、服从性和执行力。
八十三团
近日,八十三团举行民兵大冬训会操比赛,检验军事训练成果。
图片
图片
在指挥员的指挥下,各连队按照序列进行会操比赛。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行进与停止……参加会操比赛的民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充分展示训练成果。十三个组织有力、训练效果好的单位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图片
图片
(双河融媒)
六师五家渠市
作为练兵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六师五家渠市机关及团场参训女学员备受关注
她们军容严整 斗志昂扬 苦练本领
训练场上展现飒爽英姿
1月8日一大早,寒风刺骨,在训练场上的女参训学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们迈着矫捷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在教官的口令下,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
图片
参训学员王霞说:“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对待每一堂理论课和实训课,提升自己的履职本领。”
图片
图片
(五家渠TV)
九师
一六二团
图片
近日,在一六二团参加大冬训的民兵们身着统一服装,冒着漫天飞舞的沙尘,在红旗的引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高歌向前,野营拉练。此次拉练项目包含野外徒步5公里、匍匐实战训练等,进一步提高民兵军事素质,提升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能力,夯实看家本领。
一六七团
近日,一六七团100余名民兵进行冬训野营拉练。民兵们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全程背负约10公斤行囊,徒步行军10公里山路,完成了紧急避险、体能、战术、应急处置、野外就餐等科目训练。
图片
拉练中,民兵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惧严寒,纪律严明、相互配合、听从指挥。
(美丽九师)
信息来源:胡杨网综合
编 辑:杨永霞
责 编:甘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