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连续8年捐助双峰县井字镇贫困学子

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杨炜丹)1月8日上午,娄底金香商贸有限公司欧阳希冰先生一行回到家乡娄底市双峰县井字镇举行爱心助学活动,为60位贫困学生每人发放300元助学金及价值300元的爱心物资,为湖南日报小记者校园示范基地、双峰县井字镇中心学校等6所学校捐赠价值2.4万元的爱心图书。

捐助仪式上,欧阳明俊先生代表公司发言,希望以企业的力量回报家乡,为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尽微薄之力。并鼓励贫困学子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双峰县井字镇党委书记赵向阳对金香商贸善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欧阳希冰先生的爱心善举,点燃了贫困孩子求学求知的希望,受助学生应该以此为动力,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助学队伍,汇集更多的爱心力量,让大爱洒满井字的每一个角落。”

井字镇中心学校校长邓林聪表示:“感谢金香商贸的爱心善举,有了你们的支持,井字教育将会取得更好的发展。我们将心怀感激,努力工作,关爱每一个学生,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井字镇中心小学湖南日报小记者周淑婷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她说:“感谢欧阳伯伯的关怀和帮助,今后我们一定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娄底金香商贸有限公司已连续8年在井字镇开展针对贫困学生的捐资助学活动,先后资助500多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累计资助金额近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