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县完成2020年就业见习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九江新闻网讯(潘莉)2020年,德安县就业局紧紧围绕“保居民就业”要求,大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登记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70人,其中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9人。截至12月,拨付就业见习补贴76.1万元。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精简流程。为推动就业见习工作落到实处,德安县就业局结合“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和网络等进行立体式广泛、深入宣传就业见习政策。同时,运用人社系统“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网上办事系统办理《就业创业证》申请,见习基地申报等业务,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申请见习人员和见习单位提供便捷服务。
二是严格资格审查,把好“关”。把好“资格关”,按规定条件审核参加就业见习人员资格;把好“在岗关”,以电话抽查、核对考勤表、实地到岗检查等方式核查见习人员在岗情况;把好“审核关”,严格审核见习基地申报的见习补贴材料,给参加就业见习人员提供良好的就业机会,确保就业见习工作出成效、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