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威县章台镇党组织各尽所能保障值班人员抗疫

“最近太冷了,在帐篷呆一晚就能把人冻透。”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章台镇西里村防控执勤点工作人员说,“现在我们搬进了集装箱,配齐了空调和电暖扇等设施,身暖了,心热了,干劲更足了。”
十冬腊月,华北平原大部凌晨的户外温度逼近零下20℃,这让坚守在村口的值班人员有些难熬。西里村在村口的防控执勤点原来只有一顶简易帐篷,村党支部书记刚恒明看到后,自费安装了一个集装箱活动房用以支持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据悉,威县章台镇各村党支部都在各尽所能为值班员的工作提供保障。
图片
中章台村防疫值班站。 威县宣传部供图。
为改善值班员的工作环境,中章台村用集装箱活动房取代了之前的简易帐篷,并且还装上了空调。党支部有关负责人李成冲说,“要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首先要保护好工作人员。”现在,中章台村由6名值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小小的集装箱为他们提供了相应的后勤保障。
图片
上午9点,坚守了一夜的中章台村值班员正吃着早餐。 威县宣传部供图。
在北杨庄村村口的集装箱中,赤红的火苗在炉管中跳跃,涌出的热流温暖着整个房间。村党支部书记尹会彬也是自掏腰包为值班点添置了木床和电火炉。他说,“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夜间值班人员很艰苦,尽力改善和保障工作条件,更能增强大家带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干劲。”
每个值班工作人员的健康是保证管控工作有效实施的前提。这一座座能御风避寒的小“房子”以自己特有的“夜间模式”,同大家一起迎接黎明的第一道曙光。(河北新闻网 通讯员董金鹏)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