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囊谦县举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新春茶话会

1月6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旅游广播电视局、县文联联合举办的囊谦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1年新春茶话会在禅乡心宿酒店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索南扎西出席茶话会并受县委书记张琨明同志委托在晚会上作了致辞。
图片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美少、县委常委、委统战部长扎西东周、县政协副主席丁保应邀出席活动。县政府办、县民语办、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县文联负责同志及各协会主席会员参加了活动。
索南扎西在致辞中向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对他们在过去几年的文艺创作成果表示了肯定。 他指出:2020年是全县跨越提升、负重拼搏的关键发展时期,文化事业作为囊谦县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握先进文化的正确方向,深入城乡社区,激发艺术灵感,为人民群众创作了一批批优秀的作品,也为我县文化事业的发展储备了精神资源和发展动力。
他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崇高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坚守高尚的职业道德,多下苦功、多练真功、勤业精业,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县委、县政府“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为建设好青海南大门、玉树副中心贡献文化力量。
图片
县文体旅游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县文联主席江才桑宝对全县2020年文联文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21年文联文艺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他指出,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文联和县属文艺家协会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开展主题创作,打造特色文艺品牌,努力提升囊谦形象,同时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舆论环境和创作环境,努力创作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
图片
囊谦县民语办主任西然多杰在会上主持《康巴文艺》进校园暨2020年《康巴文艺》新书发布会并向县一中、县二中、县三中、青海师范大学玉树附属实验学校授予《康巴文艺》校园创作基地的称号。
图片
会上,还对2018-2020年度先进文艺团体和先进文艺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各文艺家协会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示了各协会的精神风貌。
参加茶话会的文艺家们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进行互动交流,纷纷畅谈文艺创作经验,分享创作成果。文艺家们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文艺技艺,创新文艺表现手法,创作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文艺作品,为繁荣发展囊谦文艺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 县文联
来源:囊谦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