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共建!中大五院院长单鸿教授介入医学团队工作室落户阳春

1月9日—10日,中大五院与阳春市人民医院、阳江市人民医院就设立专家团队工作室、专科联盟建设签订合作协议。据悉,工作室成立之后,单鸿教授介入医学团队将定期到阳春市人民医院坐诊、讲学、查房、技术指导,力争将工作室建设成为技术推广、特色服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学科研的重要平台,让先进的介入治疗技术造福更多阳春市人民群众。

按照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牵头医院的技术辐射带动作用,通过专科共建、教育培训协同合作、科研和项目协作等多种方式,提升阳江市人民医院介入医学、胸外科重大、疑难疾病诊治能力,横向盘活珠江西口岸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同质化水平。

在中大五院技术合作医院暨单鸿教授介入医学团队阳春市人民医院工作室揭牌仪式的活动期间,中大五院介入医学中心、心血管病中心、感染病防治中心、肾内科、内分泌与代谢病科、胸外科、脊柱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肝胆外科、皮肤科、影像医学部、检验科等十多个科室的专家为当地老百姓义诊,并进行了教学查房、手术演示。

随后,两地举行中大五院与阳江市人民医院介入医学专科联盟、胸外科专科联盟签订仪式。

【记者】黄鹤林

【通讯员】姜鑫

【作者】 黄鹤林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