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追过明星,但追这颗‘夜’空中最‘亮’的星却追了8个月”

2020年,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收到了来自患者的18项“大同锦理”公益项目,257封感谢信,184面锦旗。每一封信、每一面锦旗都只有一个共同主题——感谢!
感谢信中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特别的修饰,但字里行间都在诉说患者对医护人员深深的感激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1感谢信节选一
我感到很疼痛,他像亲人似的安慰我:“阿姨,怪我不好,忍住一点,一会就不疼了……”
我因牙痛发作,到贵院口腔科就诊。秦承启医生热情接待,医术精湛,为我仔细检查,精心治疗,决定安装假牙,拔出神经时,我感到很疼痛,他像亲人似的安慰我:“阿姨,怪我不好,忍住一点,一会就不疼了……”几次就诊治疗,他总是认真耐心地诊治,这种待病人如亲人的高尚医德和为民服务的精神使我万分感动……
02感谢信节选二:
还有一位张医生记不得全名了,头发白那位男医生,一直帮我换药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我是在2016年5月份查出得了乳腺癌的,当时把我吓坏了,我觉得癌症离我很遥远,怎么会降临到我头上,简直是晴天霹雳,不知所措,脑子一片空白,当时我死的心都有,这时洪月琳医生看出了我的心事,主动找我谈话,开导我叫我不要怕,治愈率很高,一直很耐心地回答我各种疑问,一点主任架子都没有,感觉像自己家的亲人。
我的手术很成功,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化疗、后期的药物治疗,现在已经四年了,每年都做复查,各项指标都很好。非常感谢洪月琳医生和她的团队。你们是最美的医生、最善良的医生,最亲的医生。
03感谢信节选三:
自从遇见了神经内科秦勇医生后,他认真对我诊断和检查,他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护理,每天查房时细心的询问,让我从心里感激他,对我这个没有任何关系的老年人不但治愈我的病,还温暖了我的心,我的感激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
4感谢信节选四:
每次来到你们这儿,我们这些老人都感到非常高兴,佟医生、魏老师、黄老师如家人一样关心我们。在此向他们表示感谢!
佟士骅医生高超的医术和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精神,使我们感动。在训练时佟医生总是在我们身旁,指导我们应该怎么做。那么多的病人他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为我们讲述。忙得连水都不喝一口,忙忙碌碌一刻也不停。为了我们的健康呕心沥血地工作着。在此向佟医生表示深深的谢意。
魏敏倩老师、黄玲莉老师当我们在康复训练时总是陪伴着我们。两位老师看着荧光屏上的数据,不停地做着记录,常问我们现在有什么感觉,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这些老人。当我回到家后,两位老师还把手机号码给我们,让我们有什么不舒服的话随时和她们联系。我们忘不了两位老师,时刻关心着我们。每次来到你们这儿,我们这些老人都感到非常高兴,佟医生、魏老师、黄老师如家人一样关心我们。在此向他们表示感谢!
我们非常有信心,努力再努力和病魔作斗争,相信在医生和老师们的帮助下,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5感谢信节选五:
我于3月20日入住肿瘤科一科治疗,在服务台得到护士田顺欣的热情接待与问候,她的工作认真和周到。田护士是我的责任护士,很热情地指导我书写各项所需要填写的内容。并且关照在病房要注意的事情,在服务上的认真与关心让我感到温馨和暖心,在病房她每次用简单的语句说:“你今天舒服吗!”“哪儿不舒服告诉我”。平平淡淡的话语,让病人听了舒心、安心,是我心目中的好护士,我衷心地向肿痛科所有与田顺欣一样的好护士致敬!
6感谢信节选六:
在医院时,母亲曾对病友开玩笑说,“从未追过明星,但是追叶亮医生这颗‘夜’空中最‘亮’的星却追了8个月”。现在,母亲已出院近一个月,伤口很小,疼痛感几无,行动自如,恢复状况良好,“追星”换来了平安健康。她时常感念叶医生的好,嘱我一定要写一封感谢信发上网来。
什么是“大同锦鲤”项目?
小编了解到,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倡导将赠送锦旗转变成爱心捐助,称其为“锦理”项目。期待广大患者及家属把做锦旗的钱,以认领画作、爱心捐款的方式捐赠到公益事业中,去帮助自闭症儿童、医院贫困患者。
图片
2019年3月11日,与上海仁德基金会合作“大同锦理”公益项目正式立项。
2019年3月18日,在腾讯公益“乐捐”首页发布项目,启动线上筹款。
2019年3月26日,项目发布,并进行现场募捐。
2019年4月1日,正式在脊柱外科、关节外科病区试点运行。
图片
自2019年项目推进起,医院全面推进“大同锦理”公益项目的实施、开展。
图片
7号楼一楼与6号楼连廊处设立“大同锦理”公益墙,作为医院公益文化展示,有意向爱心捐助者,统一至7号楼一楼出入院处咨询后扫码捐款。
来源:浦东发布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