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支付宝昵称惹怒消费者?“麦当劳”郑重致歉

1月3日,晁先生在金华义乌一家麦当劳点餐带回家后,发现少了一杯饮料,就联系了门店,后来发生的事情,他感觉自己被侮辱了。
1
麦当劳点餐少了杯奶茶
退款后蹦出四个字 感觉“震惊”
1月3日下午5点多,晁先生通过微信小程序,在金华义乌麦当劳世纪联华餐厅买了134块多的餐品,带回家后,他发现少了一杯原味珍珠奶茶,就给门店打了电话。
图片
晁先生:“他们说确实是没给,刚开始服务态度还不错,就把我支付宝要去了,因为我路程比较远,说退款给我。”
图片
晁先生说,过了几分钟,门店有一位工作人员联系他,说可以通过支付宝退款给他,随后,晁先生就收到了转账提示信息。
图片
晁先生:“突然就蹦出四个字,你个傻,后边那个字我就不说了,当时我就感觉特别莫名其妙,震惊啊,不相信这个事情,我就跟客服确认,你是在骂我吗,她说是的,当时我老婆我孩子都在旁边,然后我老婆啊一声,说怎么会这样,我又确认一下,我说你是在骂我吗,她说是的。”
图片
图片
晁先生说,这笔退款14块钱,退款方的支付宝昵称是一句骂人的话,他感觉对方是有意针对自己,感到很气愤。在双方电话沟通中,晁先生承认,自己也骂了对方。
图片
晁先生:“这个就是她汇款之后,我的截图,这个是她原先的名字,她后来又修改了,现在她又改回来,改回骂人的名字了,这个就是昵称,可以随便改的,作为一个店内的售后,昵称怎么能是这样子呢。”
图片
晁先生:“到底为什么,我莫名其妙大过年被人家骂,我肯定特别生气,而且特别恶劣,让我看着手机,看到这种恶心的事,我也提出诉求了,一个开除当事人,一个,麦当劳给我书面道歉。”
图片
2
“麦当劳”店长表示店员昵称并非针对顾客
员工违规操作已经受到处理
找到这家麦当劳门店,当事店员不在,一位店长出面进行了沟通。店长表示,据他们了解,那个昵称,是员工老早就在使用的,并非针对晁先生而特意改的。
金华义乌麦当劳世纪联华餐厅 店长:“她大学跟同学,一起都起的是这种名字(不是针对他的?)不是针对他的。”
图片
晁先生现场拨打了支付宝客服的电话,想要知道对方这个昵称是什么时候用的,支付宝客服回复,涉及用户隐私,需要走司法途径。
金华义乌麦当劳世纪联华餐厅 店长:“晁先生说让公安机关帮着查支付宝改昵称的记录是吧,我们也在等这个结果,如果能把这个事情搞清楚是最好的(按道理转钱要怎么转)我们如果是微信支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退款(为什么要通过支付宝转钱呢,不通过微信后台)所以说这是我们内部的一个问题,我也不方便直接回答,如果有,我们也有相关的处理在。”
图片
这位店长告诉记者,关于这件事,他和当事员工已经当面向晁先生进行了道歉,但晁先生说只有店长跟他道过歉,并且他不接受。对于此事,麦当劳方面后来也发来声明,对顾客不愉快的用餐体验,他们表示最诚挚的歉意,该员工未遵循公司相关标准违规操作的情况,已经受到严肃处理,同时他们也会加强对员工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