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照亮寒门女童求学路

2020年,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和西盟佤族自治县实施了“武警春蕾”、“春蕾计划”等助学项目,截至目前,共发放助学金129万元。
为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女童受教育条件,扶助贫困家庭女童完成学业,通过云南省妇联、云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协调争取,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关心帮助下,澜沧县和西盟县实施了“武警春蕾”、“春蕾计划”等4个助学项目,项目期限为3年。“春蕾计划”助学项目按每人每年1200元的标准,资助澜沧县四年级及以下小学女生250名,以及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高一年级女生800名;按每人6000元的标准资助澜沧县2019年9月考入大学、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一年级女生173名;按每人4000元的标准,资助西盟县高一年级女生50名。
通过“春蕾计划”助学项目的实施,不仅帮助贫困家庭女童顺利完成学业,而且还激励她们在困境中自立自强。(来源:普洱日报 普洱市妇联 编辑:夏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