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政协第十届绥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

1月11日,参加政协第十届绥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激情,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情民意,带着精心撰写的提案,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期望,陆续前来报到。

报到现场,政协委员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扫描通信行程卡、填写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有条不紊地完成相关报到手续后。政协委员们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群众的所思所盼,反复完善已经准备好的提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推动“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积极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李江源:今年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十四五全面开局和建党100周年的交汇时期,意义非常重大!我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一定能将绥阳县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高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一定会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在会议期间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参与讨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好这次会议。今年我的提案主要关注于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青少年违法犯罪这一社会难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日益凸显,我也希望通过向大会反映能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政协委员李琼:今年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恰逢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意义重大。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会议期间,我将认真履行职责、参加讨论、积极发言。本次我拟的提案是:关于倡导丧事厉行节约的建议。目前我县丧事办理存在火化比排场、办理丧事时间过长、普发孝帕布过于浪费等现象。建议加强宣传引导,制订文明规范的村规民约,树立文明新风,坚持厚养薄葬。希望通过我的建议能加快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逐步实现丧事规范化,形成崇尚文明、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

据悉,本次会议应参会196名县政协委员、134名列席人员、45名特邀人员。来自全县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将围绕经济发展、文化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绥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