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严防输入风险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发展,海南采取精准化措施,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把各类关口,加大对医院、农贸市场、车站等重点区域管控力度,坚持人、物同防,严防疫情输入。

在东方,人流密集场所均设置进出口关卡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东方昌顺综合农贸市场 经理 符关发:(我们做到每天进出人员都要量体温,还有包括我们的摊主,要求他们每天都要戴口罩经营,收摊以后对市场里面进行消杀。)

海汽东方公司站务部 副经理 陈文露:(登记体温,要求戴口罩才能乘车,如果体温有发烧现象,就会马上报防疫部门。)

根据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琼海市发布公告,要求有河北石家庄旅居史人员主动申报,并对从事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琼海市疾控中心检验组 副组长 吴辉武:(以每周一次的频率,对我市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免费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连日来,儋州市那大镇组织各个社区对辖区居民进行全面排查,做好风险管控地区来儋返儋人员的登记和管控工作,并加大宣传劝导力度,让每一位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儋州市那大镇大同社区 党支部书记 林海:(发放宣传单,使用巡逻车进行语音播放,让每一个人都知道这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昌江黎族自治县组织社区干部走家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网格化管理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对瞒报、谎报、逃报引发传播感染的人员,将依法追究刑事、民事责任。

昌江黎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任 王之海:(让全县老百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做好“人”“物”同防工作,加强冷链食品管理。)

截至目前,有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旅居史的来琼重点人群共2万多人,已全部按照要求追踪到并进行社区管控,部分人员已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RECOMM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