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河北曲阳县启动全县居民核酸检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唐笛)从河北省曲阳县有关部门获悉,1月11日起,该县所有常住和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曲阳医护人员前往居民家中采样。通讯员刘影摄

曲阳县燕赵镇核酸样本采样现场。通讯员 侯建红摄

全县农村(社区)、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个村(社区)、小区设立核酸检测点,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居民一律居家,暂停一切不必要出行和聚集活动;全县公园广场、村、小区等公共活动场所暂时封闭,城乡公交车暂时停运,非保障民生类服务性行业暂停营业;快递外卖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原则上外地过往车辆绕行城区;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由乡村(社区)、小区、包联单位联系采样人员,进行上门采样;核酸检测完成后,各村各小区要严控人员进出,严格执行居家7天防控措施;外出返家的必须持有“河北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前,曲阳县已经紧急完成燕赵镇、邸村镇、羊平镇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实现“四早”要求。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