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驰援!山西“爱心”已到石家庄

受疫情影响

河北省石家庄市血小板库存告急!

1月10日

山西省血液中心火速伸出援手

协调太原、临汾、运城3地

采供血机构

紧急调运首批90单位血小板

运往石家庄市

并在盂县高速路口成功交接

1月9日,在接到河北省有关方面的求援后,山西省血液中心连夜启动应急招募,当晚发送上万条微信和短信,动员广大爱心市民捐献血小板奉献爱心。

仅10日上午,就有80多名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赶到山西省血液中心进行了捐献。

戳戳视频,了解更多详情

同时,省内其他地市的采供血机构也积极开展有关工作,有利地支援血小板90单位的采集任务顺利完成。

戳戳视频,了解更多详情

1月10日下午,经过出库、装箱后,由山西省血液中心主任白林、副主任周源带队,太原、临汾、运城3地采供血机构共同筹备的9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运往河北省石家庄市,并在山西省盂县高速路口成功交接。

血液交接过程中,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戚海向山西省血液中心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山西省血液中心向河北省血液中心移交的不仅是9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更是山西广大献血者和山西采供血同仁们对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以及对河北省早日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祝福。

戳戳视频,了解更多详情

据了解,下一步山西省血液中心将继续开展有关工作,并按照上级的要求,陆续向石家庄市供应紧急需要的血小板,以满足当地患者的临床救治。

不在抗疫一线

也能做救死扶伤的英雄!

您,愿意挽起衣袖

加入到“为爱逆行”的队伍中吗?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图文制作:山西广电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