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12所中小学获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捐赠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学松 陈广)1月11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在中方县教育局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科技兴教、扶智助学”公益捐赠活动,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中方县12所中小学捐赠价值63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软硬件设备。

陶行知是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是经中央宣传部批准,于1984年成立的公益基金组织,至今已开展工作36年。此次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向中方县的捐赠,惠及该县芙蓉学校、中方镇中心小学、县一中等12所学校。仪式上,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外联部部长熊晶晶向格学校进行捐赠。基金会将从受赠学校中选取县芙蓉学校作为智慧教室示范学校,捐赠价值30万元的软硬件设备,向其余学校各捐赠价值3万元的教育信息化设备。

中方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万年向熊晶晶赠送答谢牌匾,代表中方县教育系统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表示感谢,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中方县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让农村孩子也跟城市孩子一样方便、高效地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以此回报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和各界人士的爱心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