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旅 抗疫进行时|承德市各县区文化执法队伍 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滦平县:共管控文旅企业63家,其中8家网吧、22家KTV、6家A级景区、12家旅行社及网点、2家星级饭店、10家演出团体和文、博、图三馆。根据县防控办及局党组要求,执法人员分成三组,各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对文化娱乐场所、A级景区、旅行社及旅行社网点等管控对象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截止1月10日,出动执法车辆26车次,出动人员45人次,对管控对象进行了两轮全覆盖检查,检查同时为各文旅企业发放《滦平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与其签订了《文旅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签订现场检查笔录及疫情防控督查通知单37张,发现问题15个,已整改完成。

宽城县: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近期开展了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以减少流动、防止聚集为根本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依法、有效防控措施,落实限流、预约、错峰、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常态化工作要求。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对城区内11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5家KTV娱乐场所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内容:1、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2、是否落实到具体个人;3、进出人员是否扫健康码并实名登记;4、是否坚持预约限流;5、进出人员是否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6、向经营者宣传《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各企业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清单、告知卡、分布图等内容进行业务指导。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并要求当场进行整改。同时传达了省市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类文件和会议精神。

兴隆县:1月9日,组织执法人员对网吧、歌厅、影院、台球厅、健身、游泳、室内体育场馆等25家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工作。按照文件要求,全县25家企业已全部暂停营业。下一步,将继续对全县文化旅游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确保兴隆县文化旅游市场防疫到位、安全稳定。

隆化县:1月8日,组织执法人员会同公安局干警对辖区内文化、娱乐、旅游等19家经营企业开展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按照文件要求,全县网吧、歌厅、游戏厅、景区、旅行社已全部暂停营业。下一步,将继续对全县文化旅游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确保隆化县文化旅游市场防疫到位、安全稳定。

承德县:1月9日上午,王君局长一行,到县旅游景区和图书馆、博物馆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王广秋副局长和文化市场执法局队长胡艳明等同志陪同检查。检查中局长王君同志强调:严防死守,深刻认清当前形势,保持头脑清醒,从意识上从根本上认识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规范疫情防控工作,不搞形式主义,要务实认真,坚决按照疫情防控命令开展各类经营活动,最大接待量不能超过75%,测温登记扫码三点一线,缺一不可。要有信心和决心,相信党和政府,相信自己,这场无烟的战争最终会取得胜利。

平泉市:按照近期省市近期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平泉市旅文广电局扎实开展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旅游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一是印发整治文件。印发《平泉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关于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场主体对照要求自查,整改缺项短板、规范经营。二是开展专项行动。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三个重点,连日来,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文旅企业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确保元旦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安全稳定。三是狠抓问题整改。疫情防控方面:对不佩戴口罩、不登记人员信息、无消杀记录等单位责令现场进行整改;安全生产方面:重点围绕“双控”机制建设,对排查整改台账不健全、未制作张贴“安全风险分布图”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做到跟踪复检;市场秩序方面:对2家未经同意对营业场所进行改建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变更。

营子区:按照《承德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立即部署了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工作,要求区文化执法大队立即对辖区内人员密集的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严防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区文化执法大队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展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要求每名执法队员高度重视,明确安全检查要点,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检查到位、整改到位。重点对城区内文旅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检查。在出版物经营场所,对书店和光盘销售的出版物进行认真检查,全面清查非法出版、侵权盗版出版物;在网吧经营场所,重点对网吧证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是否对上网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是否张贴未成年人禁止警示标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业主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在歌舞娱乐场所,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提供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曲目、歌曲点播存在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画面等行为。本次共检查城区出版物经营企业5家,网吧3家,歌舞娱乐场所6家。同时也对局下属事业单位图书馆、展览馆、文化馆进行了检查。

- End -

来源 | 承德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