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感自豪!代表、委员参观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展

1月10日,700多名参加两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利用会后时间,参观正在聚龙国际创业小镇科研楼展出的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展。福清市领导林中、俞大军、朱育平、林鹤志、蔡和斌参加活动。

在展厅里,代表委员们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深入了解情况。

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实物、一段段视频......深深吸引了参观者们的目光,大家对福清撤县建市3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欣慰和振奋。“这些不平凡的数据背后,是福清30年来奋力拼搏的成果,”人大代表何明秀告诉记者,通过观看视频、光影、图片等方式重温了福清执着求索和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人大代表,在福清建设中将会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履行好代表职责,继续为美好福清建设贡献一份力。

过去优质教育资源主要布局在城区,乡镇学校校舍破旧多,基本都是薄弱学校,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加大投入,优化教育资源,创新发展理念,全力办好、夯实义务教育,特别是加大了对乡镇薄弱学校的建设,在经费上、师资上也给予倾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补短板有力推进,教育公平迈出坚实步伐,我市教育事业呈现出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市人大代表施黔群告诉记者,教育寄托着千万家庭的希望,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目睹了我市城乡教育由过去的资源分布不均到如今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下沉,乡镇教育投入不断加大,教育资源配置持续改善,感到由衷的欣喜和满意。

农业30周年来,变化非常大,从以前用锄头种地到现在高科技、现代化的农业大棚,福清现代农业飞速发展,迈出新的步伐。作为福清人,我觉得很骄傲,很自豪。

市政协农业一组委员陈霖表示,观展中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农业农村板块,农业大县福清已经从从种地“面朝黄土背朝天,手握镰刀把腰弯”到“耕地不用牛,喷药不下地,收割不用刀”,改革推进了农业现代化的快速发展,福清农业的发展日新月异,农村的变化翻天覆地,农民的生活节节攀升。

市政协委员薛建波在观看展览后表示,主题展真实记录了30年来福清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生动显示出福清市综合实力持续跃升,城乡面貌脱胎换骨,人民生活极大改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的过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后他将继续认真履职,多建言献策,为福清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奋进三十年、福清新跨越”为主题,分为开篇展区、主展陈区、特设展区、打卡区四大展区16个版块,通过历史与现实照片,以及实物与模型,以多维度、多角度全面展示了福清撤县建市30年来,在党的正确引领下,历届福清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和海内外玉融儿女不懈奋斗,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逐步成长为全国县域经济15强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发展历程。

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展览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生动记录了30年来福清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改革、砥砺前行的奋斗足迹,以及福清30年来从筚路蓝缕到载誉辉煌的发展巨变,融入福清人血脉的福清精神、凝聚了社会发展共同记忆。通过此次参观,激励他们主动投身新福清建设,凝心聚力,继续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我市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