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这块报价近18亿的黄金地块,突然暂停拍卖!

…………………………

1月11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公告称,因故暂停北京城市副中心0302街区FZX-0302-6004、6002地块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A334托幼用地挂牌交易。

…………………………

此前的出让公告显示,上述地块编号为京土整储挂(通)[2020]053号,位于通州区梨园镇,采取挂牌出让方式,以临时“三通一平”形式供地。

…………………………

该地块建设用地面积约4.4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不超过约9.59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混合公建用地和托幼用地,起始价17.9亿元。

…………………………

根据要求,该地块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超过61000元/平方米,且最高销售单价不得超过67000元/平方米。原定挂牌竞价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下午3点。

…………………………

据悉,2020年,通州区仅成交了2宗涉宅地块,其中台湖镇亦庄新城站前区地块由绿城以13.48亿元的价格、附加7%的自持面积竞得,溢价率达到49.78%,成为2020年北京溢价率最高的成交地块。

我们看看,早前报道:

通州罕见双地铁双公园房产,闹市区起拍价18亿元!

本次挂牌出让宗地位于通州区梨园镇。东至九棵树西路,南至翠屏西路,西至西小马住宅小区,北 至翠屏南里小区。

这里就是著名的西小马路口西北角啦!

通州君注意到这个地块挨着通马路、通州内环路(翠屏西路、云景南大街),周边都是成熟社区,十分方便。

由于土地都是现成的,没有什么拆迁的准备工作,只涉及到征地。而作为内环路边上的居民,通州君清晰地记得这里就是以前的西小马菜市场,在这里理发很便宜,菜不算贵,也不算便宜,当年买过不少鲫鱼、好吃的凉皮,以及西瓜、甘蔗、香蕉、山竹。

在西小马市场的最后岁月,还上演过乡村脱衣舞表演团在此表演,而被通州君的记者同事报道过,当然在关键时刻,记者以身体不适为由成功离开。上文提到的便宜理发店,挪到了斜对面的桃树林边上,5-8元一次,维持了很多年。不像现在动不动就发型师30,总监50,店长70一次。理发都快理不起了,染发更是自己在家染染得了。

当年这里有不少平房,也许还有读者曾经在此租过房,一到冬天,取暖还得宣传不要煤气中毒。

我们注意到,该项目托幼用地有0.68公顷,也就是要建设一个10亩左右的幼儿园,招生15个班,在普惠园遍地开花的当下,估计附近居民也能受益。

通州君注意到,在该项目文件包里,多次提到地铁站!

可是这个地方现在没有地铁站啊!所以啊,这个地铁站是未来要建设的,而且是个牛叉哄哄的双线换乘站,真的是太牛了!

这个线路就是M104线,在通马路与内环路交叉路口,设置京洲站,令人惊奇的是,这里还与S6站进行换乘,看来S6加站了,S6地铁化的传闻愈演愈烈。

早年间流传的S6线路(下图),果然红圈处就是内环路路口。

副中心储备的地段不出手,一出手就是双线地铁!

住宅规模6.3万平米,如果100平米左右户型,大概是600套左右。限高30米,局部45米,看来是10-15层左右的小板楼。

招标文件,还提到该项目地块新水由北京城市副中心自来水供水管网供给,再生水由碧水再生水厂供给;小区实行雨污水分流,雨水排入南大沟,污水排 入碧水再生水厂。

真不错啊,还能有中水设施,不知道价格会不会比自来水便宜一点。

比较硬核的是,这里还有22亩的绿地公园,寸土寸金的地方,可谓十分良心了。

不光如此,小区的东北角就是传说了十几年的翠景公园,现在改名叫云景公园了。

云景公园是城市副中心控规确定的城市公园之一,总建设面积约13.7公顷(205.5亩)

云景公园鸟瞰效果图

这还不算完,小区南侧就是在建好几年似乎可能停工了一段时间但是未来还会继续建设占地73亩的西小马公园,以前是桃树林和杨树林。

绿化面积约49095㎡,项目计划投资额2423.1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