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温暖|有一种温暖叫“交警寒夜驰援”

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2021年第一股冷空气迫不及待上线,受寒潮影响,1月7日8时~1月8日8时许,黔南州长顺县域内各地不同程度出现凝冻,不少行人被困回家途中。当晚,交警大队共接警57起,快速救援40余起。交警的快速出警救援,让群众在“王炸”级别的寒潮里,感受到温暖。

35天大婴儿 寒夜被困数小时

贵州长顺交警一路撒盐除冰救援

1月8日,凌晨1时23分许,长顺县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在992县道新寨往广顺方向,自己一家因道路凝冻已被困数小时,车内有才出生35天的婴儿,天气太冷孩子一直哭个不停,请求民警救援。

接到求助电话后,长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朱铭立即带队前往救援。寒夜的山道冷风刺骨,道路也凝冻结冰,车辆只能沿途撒盐除冰,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跋涉,警车艰难地抵达被困车辆所在路段。因道路崎岖湿滑,警车无法靠近被困车辆,民警们只能冒着冻雨徒步寻找被困车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最后在龙潭营路段找到了被困的求助车主。

危难时刻,这抹藏蓝色总能令人安心。看到民警,被困群众激动万分。一番安抚后,为保障群众的安全,民警们决定对被困车辆分批带离。

好看省流量!可直接看下方文字版!

~小编贴心吧~

民警:走护栏那里,不要慌,扶着那个护栏,慢慢的,慢慢的,这个小朋友还小得很。走嘛,你跟着我们走,来嘛。我扶着你。慢慢来,不要慌,我们都站不稳。

山道崎岖,救援民警一边搀扶着被困人员缓慢移动,一边不断叮嘱小心脚下。短短几十米的距离,一群人走了将近半小时,民警身上的制服反光条犹如一道暖阳,在寒冷的黑夜里发光发热。凌晨3点,母子被平安送达酒店安置,民警离开时,孩子母亲连声致谢。

妈妈和我说夜晚没有太阳

但这个寒夜被救人员心中却照满了阳光

审核/张晓锐 编辑/李丹丹

来源/黔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今天,贵阳可能会下雪!“王炸”版冷空气来袭,你“冻哭”了吗?

实力“坑爹”!酒驾“救”酒驾 | 一线微观

【交警正能量】七旬醉汉高速上睡大觉,交警将其安全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