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村委换届选举,河东村一村民被陆河公安拘留

当前,陆河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正在有条不紊推进,绝大部分村(居)民都能够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仍有个别人无视法律,顶风作案,干扰破坏选举秩序而被法律严惩。
日前,陆河县公安局河南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河田镇河东村委选举过程中,该村村民邱某意(男,36岁)涉嫌破坏选举秩序。经进一步调查,邱某意对其在河东村委会选举过程中推选下半径村村民小组长时,通过贿赂手段为自己拉票,破坏选举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邱某意已被陆河公安依法行政拘留。
图片
举报破坏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行为,最高奖5万!
陆河公安提醒广大群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法律赋予选民的神圣权利,大家要依法理性行使。对干扰破坏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陆河公安将依法从重、从快处理,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撰文】郭杨阳 南小渭
【通讯员】王宇洁
【作者】 南小渭;彭骏;郭杨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