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突出“三重一大” 狠抓限塑监管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陈白鸽)1月11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塑料制品专项执法行动;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自觉抵制明令禁止的塑料制品。
执法中,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突出“三重一大”,即突出塑料购物袋、农用地膜、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等重点产品,突出群众反映强烈、质量问题多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突出查处制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及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产品质量不合格、无证生产、未获强制性产品认证擅自出厂销售、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
在抓好执法工作的同时,该局还配合有关部门抓好集贸市场“禁塑”“限塑”工作,推动集贸市场建立购物袋集中购销制度,进一步规范集贸市场塑料购物袋的销售和使用;配合有关部门抓好餐饮行业“禁塑”“限塑”工作,引导督促餐饮行业做好产品替代并按国家规定的禁限期限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和一次性塑料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