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全市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致全市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

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

鉴于当前疫情严峻形势,餐饮服务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时刻紧绷防控安全弦,严守食品安全红线,为坚决打赢这场战役,贡献餐饮人的力量。

一、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从2021年1月8日至2月28日,不承接任何形式超过10人的集体聚餐,不承办任何聚集性活动或为其提供场所。

二、落实主体责任。餐饮单位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明确内部人员分工,储备适量的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三、完善防控措施。店门口要设立监督岗和体温检测点,张贴行程码和健康码图识,明确专人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设置“1米线”标识,不得造成点餐、等餐、等位等人员聚集。对体温异常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立即向所在地政府报告。

四、加强内部管理。从业人员上岗期间必须佩戴口罩、穿戴工作衣帽。每日必须进行两次体温检测;经营场所及环境清洁消毒每日不少于两次。

五、倡导文明用餐。严格执行“距离+分餐”(桌间距保持在2米以上,每桌就餐人数减半),提供公勺公筷,倡导“光盘行动”。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建议采取网上预约、分时段就餐、年夜饭送餐上门、非接触式配送等服务,降低疫情传染风险。

六、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落实食品原料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采购和制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得购买和加工未张贴“追溯二维码”的进口冷链食品。

全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对拒不执行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严肃查处!

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8日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