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八旬老党员捐出特殊党费

东南网1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我很满足于在厦门幸福的晚年生活,为了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我交纳特殊党费65088元,献礼中国共产党!”7日,带着6万多元现金,党员王丽华在女儿黄新薪的陪同下,来到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江华社区,将这笔特殊的党费交到了社区党委书记陈志强的手中。

今年88岁的王丽华党龄已有65年,祖籍台湾云林县的她参过军,到过抗美援朝最前线,退休前在泉州市台办工作。年轻时候的艰难经历,让王丽华感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特别感恩党组织对她的培养。2016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王丽华就通过社区一次性缴交了6万元党费。

为了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王丽华从2016年开始准备。“我妈妈平时生活很节俭,虽然每个月有6000多元的退休金,但她从不舍得给自己添置新衣服,一日三餐也很简单。她总是把省下的钱存起来,用于做慈善。”黄新薪说。

王丽华对自己抠门,对公益事业却格外慷慨。为了行善做好事,不惜卖掉了原来住的大房子,换成了小套,并且每年固定向社区慈善驿站捐款1111元,帮助困难群众。去年疫情防控期间,老人又捐赠了10066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温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年过八旬的王丽华仍然坚持学习,民法典、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只要有新的知识,她都会第一时间通过社区获得学习材料,认真学习并记录下学习心得。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今天幸福的生活。”王丽华说,自己虽然老了,但还能尽一份绵薄之力,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