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新增两处国家湿地公园

(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2020年12月31日,记者从商丘市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全国共有80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其中我省有5处上榜。商丘市虞城周商永运河国家湿地公园、柘城容湖国家湿地公园双双通过验收。

虞城周商永运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虞城县西北部,包括虞城县境内的周商永运河段与响河及其两岸林地绿地、镜湖与卧龙潭及其周边林地、郑庄窑场周边水域,总面积272.7公顷。

柘城容湖国家湿地公园西起蒋河柘城县与睢县交界处,北起废黄河柘城县与宁陵县交界处,东南至惠济河柘城县与鹿邑县交界处,包括柘城县容湖及其周边绿地、柘城县境内的惠济河、废黄河和蒋河及其周边河岸林带,总面积1335.2公顷。

这两处国家湿地公园均是在2014年12月经原国家林业局批准同意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经过近6年建设,于2020年11月分别迎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验收评估组的验收。

我省其他3处跻身国字号行列的湿地公园分别是:长葛双洎河国家湿地公园、光山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和伊川伊河国家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