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入渝15年:独具特色的“重庆味道”

重庆是一个包容五彩的城市。江水里涤荡着高山,麻辣里煮着热情,咖啡香和火锅香相得益彰,造就了独具特色的“重庆味道”。正如星巴克进驻重庆15周年,国际化的大品牌咖啡带来全新的咖啡文化,在这个城市生根发芽,和这个城市的点点滴滴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属于重庆的“星巴克”风尚,为重庆带来更多的业态形式和创新的消费者体验。
不仅是咖啡,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星巴克入渝的15年,既见证着重庆日新月异的发展,也让更多的重庆星粉们认识了咖啡了解了咖啡爱上了咖啡。也许,在这些星粉们的眼里,“星巴克”不仅仅只是一间咖啡厅那么简单。它更像一个贴近都市心口的通道,让我们紧跟着时代的脉搏;也像一个心灵的驿站,在这里,一杯咖啡带来的惬意和放松,是每个奔跑在都市里的人最诗意的栖居。
图片
家住沙坪坝的刘女士是超级星粉。15年前星巴克在重庆的第一家店一 沙坪坝王府井店开业,星巴克就融进了她的生活。她告诉记者,之前因为工作关系经常在北京上海广州出差,特别喜欢星巴克的氛围和咖啡。一直期待着星巴克也能进入重庆.这15年间,随时喝一杯星巴克咖啡,已经是非常日常的事情了。
图片
LISA是在解放碑上班的一名外企白领,繁忙的工作间隙,能在星巴克温馨舒适的环境里喝上一杯咖啡,对她来说是最好的放松。星巴克进入十五年以来,俨然成了她的“会客厅”,和客户谈事、闺蜜聚会、一个人小栖都是在星巴克,“这里感觉是我的第二个家”, LISA笑着告诉记者。
对很多重庆人来说,星巴克俨然已经成为融入平常的生活方式。早上一杯星巴克开启繁忙的工作日,中午一份简餐一杯咖啡是繁忙间隙的加油站……星巴克入渝的15年,是咖啡香和火锅香的融汇贯通,是江湖气和国际都市的互相渗透。
重庆首店:星巴克沙坪坝王府井店,开启15周年温暖陪伴
这是星巴克在重庆的首店,也是重庆星巴克起源的地方,标志着星巴克正式入驻山城重庆并在此开启全新旅程。
自2006年1月营业以来,已经给重庆人民带来15年的温暖陪伴。门店为重庆的咖啡爱好者带来了高品质的咖啡和服务,营造了独特的星巴克体验,将咖啡醇香及文化馨香散播至山城重庆,成为一代重庆咖啡爱好者们的咖啡记忆。
图片
陪伴重庆15周年的过程中,门店经历了两次重装。在第二次重装中,沙坪坝门店增加了臻选吧台,提供了更多选择,也满足了顾客更多需求"。星巴克的臻选咖啡是星巴克对高品质咖啡的不懈追求和热忱, 它们品质出众、风味独特、拥有独特的咖啡加工方式,并极具人文底蕴。
城市名片: 融合本地文化,探索咖啡文化新边界
星巴克入渝15年以来,与本地文化相融合,不断探寻着星巴克咖啡文化与川渝文化相融合的新边界。为重庆市民建立起一个拥有认同感、归属感,甚至自豪感的第三空间。
弹子石店独特的老院刻满岁月的痕迹,风骨自显。这家于2019.12.24开业的星巴克弹子石老街店位于弹子石老街的中间枢纽站,是一处独特的老院,设计上保留建筑原有风貌,将星巴克融入老街建筑。
图片
星巴克城市阳台店位于洪崖洞,用星巴克的咖啡热情为洪崖洞这张特别的重庆名片再添耀眼的一笔。顾客可以用品一杯咖啡的时间,将繁华的解放碑、以及两江交汇的盛景一览无遗。在这里,星巴克融于重庆市井文化,给往来的重庆人民及游客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
宠物友好门店:丰富第三空间定义
宠物门店,是星巴克社区门店的一种创新的门店形式。和其他门店类型相比,这里更注重友好属性,让第三空间得以多元化的延续。星巴克瑞安天地店,是重庆星巴克宠物友好门店位于渝中区的一家。于2019年5月正式营业,始终践行着“每人、每杯、每个社区”的使命。
宠物是许多家庭的重要成员,作为宠物友好门店,这里在户外设有贴心的宠物友好设施,满足了宠物主人们在享受咖啡时光的同时,还能照顾宠物户外休闲的需要,星巴克意在为每一位顾客打造社区的专属“公共客厅”。
图片
在这里,萌宠们作为特别存在的“消费者”,享有专属菜单:无咖啡因美式(冰/常温水)、爪布奇诺(搅打奶油),萌宠能与主人一起享受美味。天气好的时候,店外会有超多萌宠做客,享用他们的特别饮品。
此外,门店的咖啡教室还会联合周边的宠物店,做一些美容、养护知识分享,让萌宠社交成为可能。咖啡加宠物的元素,让星巴克更多地与顾客沟通和连接,给社区生活增加了活泼的亮色。
臻选咖啡·酒坊:营造星巴克在重庆的昼与夜
星巴克臻选咖啡·酒坊来福士店是星巴克臻选品牌的一大创新力作,门店在传承星巴克臻选品牌传统,提供臻选咖啡与特调饮品的同时,带来极具星巴克特色的多样酒饮选择。
图片
该店于2020年7月3日正式营业,是星巴克中西区首家臻选咖啡·酒坊,创新性地为山城咖啡爱好者开启咖啡与酒吧融合的新模式。
门店集星巴克臻选咖啡和酒类特调饮品两大手工饮品吧台于一体,在门店一楼半开放式星巴克臻选吧台上,顾客可以根据咖啡豆风味特点与喜好,选择并近距离感受黑鹰、虹吸、手冲、法压、气致冷萃等不同咖啡煮制方式。
在这里顾客可以近距离欣赏咖啡师带来的集视、听、嗅、味觉体验的手冲表演。咖啡师也能在咖啡制作期间,与顾客分享咖啡知识和趣闻,一起沉浸于一杯咖啡带来的无限魅力。
门店二楼拥有星巴克中西区首个Bar Mixato特调吧台。这里不仅提供经典鸡尾酒,也有提供臻选特调,此外还有多款与各种酒饮相得益彰的精致小食。
图片
除了调酒外,也会同时间的为顾客提供最爱的咖啡饮品。每一位身着酷黑衬衫和个性领结的星巴克调酒师,都经过严苛的专业培训与认证。他们兼具咖啡、茶及酒的丰富知识,以娴熟的调制技巧和热情的分享精神,完美演绎星巴克臻选咖啡和特调酒饮的创意组合,以沉浸式的酒吧体验,给顾客带来全新感受。全新升级的体验,可以让顾客白天品咖啡,夜晚小酌一杯,在这里尽情回味星巴克营造的属于重庆的昼与夜!
关于星巴克中国
1999年,星巴克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在北京国贸写字楼开出第一家门店。深耕中国21年,星巴克中国已成为星巴克全球发展最快、门店数量最多的海外市场。目前,我们在中国内地20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4,800家门店,拥有近60,000名星巴克伙伴。星巴克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与众不同的公司,秉承“激发并孕育人文精神——每人、每杯、每个社区”的使命,传承经典咖啡文化的同时,关爱我们的伙伴,为顾客提供超越期望的星巴克体验,并为所在社区的繁荣做出贡献。